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东 > 正文

从5.72亿元到8.98亿元 3个月扩大约50% 广州浪奇存货“黑洞”还有多大?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1-05 02:54   https://www.yybnet.net/

广州浪奇(000523.SZ)的“传奇”仍在继续。

1月3日晚间,广州浪奇发布公告称,截至2020年12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逾期债务合计7.09亿元;共24个账户被冻结,累计被冻结的资金余额合计2.8亿元;已掌握证据表明贸易业务存在账实不符的第三方仓库存货金额及其他账实不符已发出商品金额累计达到8.98亿元;2020年第三季度计提减值准备8.67亿元。

公告还显示,广州浪奇及子公司在四川库区结存的磷矿及磷矿粉因受现场条件限制仍未能准确核实数量及确定货物权属,涉及货值合计3.43亿元,相关核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从去年9月自曝近6亿元存货不翼而飞,至今存货“黑洞”已经扩大到近9亿元,还有接连“被仲裁”、债务逾期、多数银行账户被冻结、土地拆迁巨款风波等一系列暴雷事件。曾经中国日化市场第二名的广州浪奇,股价也从暴雷之日一路下跌近40%。截至1月4日,广州浪奇收报3.77元/股,跌7.6%,总市值仅为23.66亿元。

存货“黑洞”扩大50%

2020年12月25日晚间,广州浪奇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掌握证据表明,贸易业务存在账实不符的第三方仓库存货金额,以及其他账实不符的已发出商品金额累计约8.98亿元,其中新增约3154.44万元。预计会在今年年末将其转入待处理财产损益,并计提相应减值准备。从去年9月底的5.72亿元到8.98亿元,3个月的时间,广州浪奇的存货“黑洞”扩大了约50%。而根据最新公告,还有3.43亿元的存货仍在核查中,不排除“黑洞”继续扩大的可能。公告显示,这3154万来自广州浪奇储存于会东仓。

盛腾公司、金川公司、攀枝花市天亿化工有限公司(下称“天亿公司”)、会东县金富港航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金富公司”)均为姚之琦实际控制。

广州浪奇称,公司及奇化公司对金川公司、天亿公司、金富公司的应收预付款项合计金额为1.35亿元,目前已全部逾期。姚之琦因涉嫌犯罪目前已被广州警方立案侦查,公司该部分应收预付款项能否收回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广州浪奇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在四川库区结存的35.4万吨磷矿、25.57万吨磷矿粉以及子公司奇化公司在四川库区结存的39.10万吨磷矿、106.28万吨磷矿粉,因受现场条件限制仍未能准确核实数量及确定货物权属,涉及货值合计3.43亿元。公司对该部分贸易业务存货的核查工作仍在进行之中,不排除后续发现该部分贸易业务存货新增账实不符的情形。

财务情况不容乐观

广州浪奇的2020年度三季报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实现营收53.42亿元,同比下滑47.81%;净利润亏损11.70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其中,第三季度亏损10.55亿元。广州浪奇一些主要的贸易业务客户也陆续出现未按合同约定支付货款的现象,存在大额坏账的风险。

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贸易业务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30.66亿元,逾期金额为26.35亿元。同时,公司在贸易业务的预付账款账面余额为16.42亿元,其中账龄超过90天的金额为9.61亿元。

外部收不到货款,公司内部债务逾期、资金冻结、股权冻结。

2020年11月18日,广州浪奇发布公告称,经财务部门统计核实,公司近期新增逾期债务7项近1.8亿元,公司累计逾期债务达到7.04亿元。截至11月17日,广州浪奇及子公司近期新增11个银行账户冻结,冻结金额为1616.20万元。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共39个账户被冻结,累计被冻结的资金余额合计9818.34万元。

2020年12月19日,广州浪奇公告称,公司近日自查确认,包括广州奇化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奇化”)、上海奇化实业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奇化”)在内的4家公司股权被全部冻结。其中,广州奇化、上海奇化的股权被冻结事项仍在核查,暂不能确认股权被冻结的具体原因。

一个半月后,逾期债务和冻结资金进一步扩大。

1月3日晚间的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0日,广州浪奇及子公司逾期债务合计7.09亿元;共24个账户被冻结,累计被冻结的资金余额合计2.8亿元。2020 年第三季度计提减值准备8.67亿元。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吴丹若

新闻推荐

卵巢癌患者的护理方法

凉山州会东县人民医院刘建玲卵巢癌是在卵巢部位发生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对女性患者的生殖器官以及身心健康均会造成...

会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会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从5.72亿元到8.98亿元 3个月扩大约50% 广州浪奇存货“黑洞”还有多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