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会理新闻 > 正文

石榴国家标准制定工作落户四川会理

来源:西南商报 2017-09-06 04:5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会理现代农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制定石榴国家标准签约仪式在四川会理举行,石榴国家标准制定工作落户会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院长吴茂玉,四川省供销社副主任向伟益等省州供销社相关领导,会理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方勇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县委副书记阿呷说哈,副县长黄玲、刘正斌出席签约仪式。

陈方勇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品质优良的会理石榴已获得“三品一标”认证、全国驰名商标、四川名牌农产品等多项荣誉,2015年,在中果协主办的首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上,会理石榴获得“2015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荣誉,会理石榴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如今的会理石榴,远销海内外,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合作双方将共享发展机遇,共商合作大计,务实推进石榴全产业链绿色发展,在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为产业发展提供最优良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携手并进、共谋发展,谱写出绚丽的篇章。

吴茂玉一行先后参观了会理果果果业有限责任公司、铜矿村现代石榴产业基地、东坝食品工业园及沿线石榴种植园。在各参观点,各位专家与工作人员及石榴种植户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了石榴种植、培育、管理、采摘、加工、储藏、物流、贸易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情况。在签约仪式上,吴茂玉对会理石榴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会理石榴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作为国家唯一从事果蔬采后技术研究的专业型科研院所,自1980年成立以来,长期专业从事果蔬采后贮藏保鲜、精深加工、质量控制与标准化技术研究,是全国果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单位,全国果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贮藏加工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

会理石榴栽培历史悠久,历来就有“中国石榴之乡”的美称,会理石榴以其果大、色鲜、皮薄、粒饱、汁多、籽软、风味独特、品质优良而久负盛名,石榴种植规模、产量、产值均居全国第一。2017年全县石榴面积达34万亩,预测产量50万吨,果农销售收入18亿元,带动相关二、三产业产值达12亿元。会理现代农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石榴的龙头企业,主要开展石榴种植、加工、储藏、贸易等业务。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作为项目的完成单位,主要负责组织行业内企业、检测机构和有关专家共同参与标准制修订项目的实施,标准的起草、制定、编制、说明、完善、宣传、贯彻和培训等工作。会理现代农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项目的主要参与单位,主要配合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完成相关工作,对其标准制定工作全程参与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参加标准制定过程中召开的专家计论会、标准审查会,双方共同开展标准示范推广与宣贯。石榴国家标准的制定落户会理,将进一步提升“中国石榴之乡”——会理的影响力。王军

新闻推荐

市绩效督查组到忻城开展专项督查工作要求 拓宽工作思路 加快项目进度

8月22-23日,市绩效督查组到忻城就该县2015-2017年“中央投资执行情况”专项指标及绩效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中央投资资金及时发挥效益,加快全县项目建设进度,促进全县经济稳步增长。县委副...

会理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会理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石榴国家标准制定工作落户四川会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