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理 > 正文

带上母亲和儿子一起去援彝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12-03 00:43   https://www.yybnet.net/

张秀平与儿子在会理

作为一枚职场妈妈,要如何兼顾工作和带娃?相信这是很多职场女性的困扰。对于自贡市第三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张秀平来说,近来接到的工作任务对于她和她的家庭就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凉山州会理县人民医院是自贡市第三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医院,近期该院将要接受“三乙”医院创建检查。张秀平在11月18日下午16点30分接到医院通知,要求次日一早8点从医院出发到会理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帮扶工作。一面是临时接到的工作任务,一面是张秀平难以割舍的小儿子。

虽然平日里工作很忙,但自从小儿子出生后,张秀平一直坚持晚上自己带娃,因而孩子晚上只有在她的陪伴下才肯乖乖睡觉。这几天气温骤降,遇上孩子发烧咳嗽,又拉了一周肚子,身体不舒服的宝贝更加需要母亲的温暖。不巧的是,孩子的爸爸正好定好了这周末将去中山大学培训两周的车票。自贡市距会理县将近700公里的路程,坐车至少要花费9个小时,周末回家也不现实,但是把儿子留在家中也着实让张秀平放心不下。可会理县人民医院“三乙”评审正处在最后冲刺阶段,评审事大,不容延误。思来想去,张秀平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把儿子和自己的妈妈一起带到会理去,这样一来,既解决了工作问题,晚上还可以陪着儿子,工作生活两不误。

这一想法得到了老公的认可,也得到了领导的支持。于是全家连夜收拾行李,11月19日早晨一大早准时从医院出发。到达会理县人民医院的第二天,张秀平立即投入到了工作中,当天便将自己的各种资格证交到医务科办理了资格授权,指导了该院4级手术的麻醉,同时帮助梳理麻醉科三乙资料,解决麻醉科在创建中的各种难题。下班后,她又全身心陪伴着自己的孩子,尽全力做好一个母亲。

到会理也快一周的时间了,张秀平说自己和家人在那儿的生活适应得很好。作为一个职场妈妈确实很不容易,工作中她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生活中她是无所不能的超人妈妈,是家人和单位的支持让她将这两个角色诠释得完美无瑕。相信,这会成为医院对口支援工作中留下的又一个动人故事! (孙懋林)

新闻推荐

会理全面启动2019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冬季冲刺”

本报讯近日,会理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2019年冬季冲刺工作安排会,动员全县上下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坚决...

会理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会理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带上母亲和儿子一起去援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