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理 > 正文

303个行政村100%通硬化路

来源:四川日报 2019-12-12 06:38   https://www.yybnet.net/

会理成为四川省民族地区唯一“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投资500.5万元的会理县新发镇银星村14.3公里通村硬化路和投资273万元的7.8公里村道连接路建设完成,有效地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黄明新摄

本报讯(黄明新记者何勤华)12月8日,记者从会理县公路管理局获悉,据四川省发布的《关于认定第三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通知》,会理县正式被认定为第三批四川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成为四川省民族地区和凉山州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

据了解,自“十二五”以来,会理县全力加快推进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累计投资10亿余元,全面建成26条554.5公里县、乡道公路,完成247条1287公里通村硬化路,全县30个乡(镇、街道)、303个行政村通硬化路比例达100%,农村公路支撑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取得显著成效。

高标准建设好农村公路。会理县2018年督查项目9个,实体质量检测3238点,合格2997点,实体工程总体质量合格率92.5%,农村公路质量监督覆盖率达100%。

建立健全路政管理体系,明确县路政大队直接管理县域内国、省、县、乡道913公里的道路路政,负责业务指导和监督1823公里的村道公路管理。

创新养护模式,明确管养措施,实行“统一管理,分级养护”和“四级路长制”(县长、乡长、村长、家长);设置公益性岗位,引导贫困户积极参与道路养护。投资2000万元成立机械化养护中心、公路应急抢险保通安防维修站,负责公路抢险保通、坑凼修补和预防性养护等工作;县财政每年预算公路养护资金到责任单位,用于公路养护管理和小修保养。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制定详细可操作的公路养护考核细则,按时对“路长制”责任人、公益性养护岗位责任人进行考核。

目前,会理县共有客运站6个,开行农村客运线路50条。按一级站标准新建的城北客运中心站和农村客运调度中心日发送旅客量达3500人次以上;运行农村客运公交线路5条、公交车40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15辆;投入松果共享电单车720辆。以县城为中心、覆盖城乡大部分人口、满足群众出行需要的运输网络初步形成。

新闻推荐

会理与三峡公司合力推进乌东德水电站移民搬迁和库底清理工作

当前,会理县委、县政府会同三峡集团移民工作局抢抓时间节点,全力推进乌东德水电站移民搬迁和库底清理工作。10月22...

会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会理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03个行政村100%通硬化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