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理 > 正文

西峰疫情防控宣传有声有色

来源:陇东报 2020-02-05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郭芳)“居民朋友们,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南街街道办事处提醒您,为了自身与家人的安全,请大家相互监督,所有来峰返峰人员,均要主动联系社区进行登记……”连日来,西峰区南街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利用小喇叭进行不间断、重复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让小喇叭发挥大作用。

“除了通过喇叭喊话,我们还利用街道网络党支部、微信QQ群、悬挂宣传横幅、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在小区楼院和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温馨提示和防治倡议书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深入人心。”南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范剑说。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峰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通过在超市、商场、药店、公园广场、加油站等公共场所集中发放《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倡议书》《疫情防控八条温馨提示》等宣传单、悬挂防控宣传横幅、设立温馨提示牌、LED屏幕不间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推送疫情防护知识短信等途径,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强化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同时,各乡镇通过微信公众号,采取日常宣传和专题报道等形式,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在村社主干道路醒目位置、村组交通要道、公路沿线,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等,加大群众宣传教育;采取微信群、广播、喇叭、干部进村入户等形式,把防疫知识传播到群众家门口,动员群众取消婚礼和满月宴,白事简办,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预防,做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

此外,西峰区还充分发挥区属新闻媒体的引领作用,利用广播电视台、西峰政府网及新媒体平台,开设《疫情防控西峰在行动》专栏,跟踪报道全区疫情防控的工作动态,及时规范转载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官方发布的相关信息和实用性较强的预防病毒科普知识,让疫情防控宣传深入人心。

新闻推荐

会理:现代生猪养殖基地开建

本报讯(彭敏)近段时间,在会理县黎溪镇鱼鲊村,会理县黎溪生猪现代农业养殖园区正热火朝天建设中,各个项目有序推进。本项目...

会理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会理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暖冬慰问困难群众2020-01-08 00:32
猜你喜欢:
康俊同志简历2020-01-21 06:44
评论:(西峰疫情防控宣传有声有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