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理 > 正文

东区:党建引领助力农民工返岗就业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6-28 07:13   https://www.yybnet.net/

农民工阳光早餐便民服务点。□本报记者 程桂英 文/图

“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还能够照顾小孩,干起工作来也更放心。”近日,在东区举行的首次大型线下招聘活动上,李小林找到了一份满意的销售工作。

李小林是凉山州会理县人,几年前随丈夫来到攀枝花。丈夫在市内一建筑工地打工,她在家带小孩。今年儿子上幼儿园后,她一直寻思着找个工作,可受疫情影响,迟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没想到来招聘会上应聘就被聘上了,我很高兴!”李小林满心欢喜。

在东区举行的首次大型线下招聘活动上,找到工作的不只李小林一个。当天,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180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区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将党建与“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服务”结合起来,助力农民工返岗、就业。

助力农民工返岗。积极发挥农民工综合党委作用,每日收集外地返攀务工人员人数、返岗企业基本情况,派专人到疫情防控卡点对接,同时按相关规定做好来攀务工人员的隔离等防控工作。

对出攀务工人员,通过农民工服务中心、农民工党支部、各街道办事处和银江镇劳动保障所(站)审核、登记外出务工返岗人员报人社部门,通过发布公告、做好宣传,引导有外出返岗意愿的农民工就地就近接受行前免费健康服务和返岗运输服务。

助力农民工就业。通过行业主管部门掌握复工复产企业名单,对接企业收集用工岗位需求,对接辖区农民工掌握求职意愿,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畅通的线上信息对接平台,鼓励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在线发布招聘、求职信息,通过东区公众信息网、东区党建微平台等渠道搭建网络就业信息平台。同时,通过微信QQ群、网上公告等向辖区农民工全面宣传社保、就业、劳动维权等稳岗扶持政策内容,激发就业热情,增强就业信心。过渡性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和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农民工,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300个。

发挥辖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公司作用,除每人300元就业创业服务补助外,以签约购买服务、给予经费补助等形式,大力开发农民工就业岗位。鼓励银江镇和各街道、社区(村)从劳动保障平台建设经费中安排一定资金,用于就业援助服务。

“东区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发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织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全力为农民工返岗、就业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实现农民工返岗有保障、就业有支持,有效将疫情对农民工返岗、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东区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会理石榴现代农业园区获得“五星级”认定

本报讯(彭敏)近日,会理县石榴现代农业园区被四川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四川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成为攀西地区同期上报唯...

会理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会理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康俊同志简历2020-01-21 06:44
真假肇事者2020-05-13 02:10
评论:(东区:党建引领助力农民工返岗就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