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理 > 正文

太湖之畔,梨花结出“致富果”

来源:甘南日报 2021-04-07 08:03   https://www.yybnet.net/

又逢江南好春光。位于太湖之畔的苏州高新区通安镇树山村,近期千亩梨花绽放,吸引了众多城市一族回归乡里,品茗赏花。

虽然不是节假日,树山村游客依然络绎不绝。徜徉田间地头,与梨花合影的“都市客”随处可见。

走累了,就到茶馆、咖啡厅歇歇脚。村口的花境西餐厅座无虚席,服务员告诉记者,树山梨花远近闻名,这几天梨花盛开,旅游旺季随之而来。“店里几乎天天爆满,营业额与上月相比大幅提升。”

村民秦晓燕家里有2亩多地,种植梨树、茶叶、杨梅树等。利用农闲时节,她在路边摆摊卖起了“秦姐萝卜丝饼”。

“梨花开,钱袋鼓起来。上个礼拜天,光萝卜丝饼就卖了200多个。”秦晓燕笑着说。

村里小伙儿吴辰利用自家农房开起了民宿和农家乐,生意火爆。“累并快乐着,客房已经排到了5月份,刚开花的翠冠梨已有老客户预订,今年一定会有好收成。”

树山村的发展始于梨花,却不满足于梨花。近年来,通安镇持续丰富乡村旅游内涵,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打响“树山梨花”文化品牌同时,打造乡村特色旅游节庆活动,促进富民增收。目前,树山村酒店、民宿、农家乐等业态齐备。2020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该村接待游客9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6亿元。

“释放乡村文旅活力和魅力,让梨花结出‘致富果’。”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虎丘区区长毛伟说。

(据新华每日电讯)

新闻推荐

【特写】24年7个超级大单品:农夫山泉如何变成爆款王?

记者|赵晓娟编辑|牙韩翔再过18天,就是农夫山泉成立24周年。24岁的农夫山泉,在投资者的眼中已经不是有点甜,而是“齁儿甜”、...

会理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会理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历史上的攀枝花2021-02-04 05:36
猜你喜欢:
评论:(太湖之畔,梨花结出“致富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