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会理 > 正文

苏州公园免费开放率达98.7% 过去5年投入城市绿化资金177.48亿元,市区绿化覆盖率43.1%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5-24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昆山城市生态森林公园。苏州市城市绿化工作推进会近日在昆山召开。据悉,过去5年,苏州累计投入城市绿化资金达177.48亿元,市区绿化覆盖率达43.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37平方米,全市城市公园免费开放率达98.7%。副市长吴晓东出席会议。

苏州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突出做好建章立制、顶层设计、科学保护等工作,持续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2016年,苏州市、昆山市率先创建成首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到去年,苏州下辖4个县级市全部创建成功,建成全国首个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群。

苏州坚持全民参与,广泛动员市民群众植树造林。去年以来,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开发“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平台,引导市民捐赠抚育、认种认养。桐泾公园、昆山森林公园、天福湿地公园获评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

苏州坚持循环利用,完善园林绿化垃圾分类处置管理体系。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制定《苏州市园林绿化垃圾处置工作管理办法》,指导全市做好园林绿化垃圾的规划、处置终端建设等工作,目前建成并投入运营绿化垃圾处置点37个,资源化利用率达75%。同时,在苏州高新区通安镇启动市级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置终端项目,设计年处理量为3万吨;各市、区积极开展技术研究,全面推进园林绿化废弃物的综合利用。

据悉,“十四五”时期,苏州将大力实施道路绿化、公园绿地、滨水绿廊、美丽街区、精准对标、区域联动六大提升工程,计划每年新增及改造绿地面积达300万平方米,加快推进“城市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覆盖,建设及改造各类公园300个,着力形成配置合理、布局均衡的公园绿地系统。来源:苏州日报

新闻推荐

媒体报道过的普通人:“每天想挣300元”小伙带姑父游长城

美好的十月迎来了国庆和中秋佳节,今年双节同庆。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曾经报道过的普通人,他们以不同方式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祝愿...

会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会理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苏州公园免费开放率达98.7% 过去5年投入城市绿化资金177.48亿元,市区绿化覆盖率43.1%)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