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金阳新闻 > 正文

成都海关到金阳对口帮扶暖人心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8-10-29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海关到金阳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并进行捐赠活动。

本报讯深秋多雨,阵阵寒意弥漫在贫困山区,金阳县丙底乡布洛村的村民身穿厚厚的擦尔瓦早已聚集在了村民俗院坝,好不热闹。原来,成都海关要到这里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并进行捐赠活动。

“帮建重在帮心,扶贫必须扶业。”近日,成都海关关长、党组书记王文喜一行先后来到丙底乡布洛村野猪养殖场,实地查看了野猪养殖基地的规模、养殖方式、品种的特性和养殖情况,并鼓励当地群众因地制宜推动畜牧业、高山蔬菜种植及外出务工等相关领域的发展。走进布洛村民俗多功能房,看望慰问了成都海关派驻丙底乡综合帮扶干部,详细了解了成都海关对口帮扶布洛村的帮扶成效和脱贫攻坚工作,在听取了布洛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后,调研组一行对布洛村对口帮扶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继续下足绣花功夫,带动山区贫困群众探索致富新路子,实现脱贫奔康。

据悉,成都海关还为布洛村捐赠了休闲鞋4000双、拖鞋3000双、衣服423套、饮用水10箱,并深入贫困户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冬季面临的困难、身体健康状况、致贫原因、收入水平、劳动就业等生产生活情况,就贫困户急需要解决的问题,认真研究,形成方案,以在最短时间内解决,让贫困群众满意。同时为他们送去了大米、洗衣粉、清油等慰问物资,叮嘱他们要牢记党恩,鼓励他们要不畏困难,自力更生,努力发展产业,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受访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让他们感受到了真情,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不辜负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文/图本报记者杨波

新闻推荐

9000多台洗衣机进农家 金阳高寒山区群众冬季洗衣不再怕冷

收到洗衣机,村民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以前一到冬天我们就怕洗衣服,因为我们这里实在很冷,有时候连脸都不想洗。现...

金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海关到金阳对口帮扶暖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