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金阳 > 正文

金阳开展业务知识培训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充电提能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9-13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这次培训不仅学习了党纪法规,还学到了案件审查调查、案件受理、线索处置、信访举报等业务知识,同时,也清晰地发现自身的许多不足。”通过此次培训,春江乡纪委书记杨成喜感到受益匪浅。

为着力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能力水平。近日,金阳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县委巡察办、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全县34个乡镇纪委书记共计70余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业务知识培训,集中充电提能。

在两天的培训中,纪检监察干部们学习了审查调查工作的主要阶段和重点问题、程序和要求、审查调查中的安全问题、《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解读等执纪审查业务知识和党纪法规。

“从培训中学到了丰富的纪检监察实务知识,让我更加坚定了从事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金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治军在培训结束后表示。

据悉,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进行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抽调乡镇纪委书记到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指导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办案,组织各乡镇纪委跨乡镇协作办案等方式,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增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发展需要的新本领,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提高履职能力和积极推动该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培训9期600余人次。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和次数,把培训工作作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实、抓细、抓好。铸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新时期纪检监察铁军。

本报记者白夫只

王光富黄东

新闻推荐

金阳:扎实开展“明目行动”

本报讯近期,金阳县通过数据比对、现场查看、严肃追责等方式扎实推进“明目行动”。清资金,明账目。组织财政、审计...

金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金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笔走李家峡2019-09-08 23:45
评论:(金阳开展业务知识培训7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充电提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