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金阳 > 正文

广汉助力金阳决胜脱贫攻坚 让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

来源:德阳日报 2019-11-04 09:22   https://www.yybnet.net/

东风村幼教点与广汉幼儿园进行远程互动教学。

“金阳的小朋友们下午好,我是广汉雒城三幼的老师,现在由我给你们上课了!”“老师好!”近日,记者来到凉山州金阳县热柯觉乡东风村新建幼教点看到,32名3-6岁的彝族小朋友正在幼教老师石一阿韩的带领下,与广汉雒城三幼的老师们网络连线,进行远程互动教学,让东风村幼教点的孩子接受雒城三幼的教育资源,实现了两地同步化。

文/图本报记者肖盛雄

自2018年起,广汉市援彝前线指挥部针对原幼教点气候湿冷,困难学生多的情况,对其实施了全面帮扶。今年广汉为幼教点捐赠价值5万元的物资,增添了电教化设施、净水设备、供暖系统,配备了室内活动器材,使该幼教点初步实现了教学网络化、生活舒适化,并为下一步教育同质化打下坚实基础。“非常感谢这些帮扶人员,因为有他们,我们这里的幼儿园、乡村小学才能有现在这么好!”石一阿韩感慨道。

热柯觉乡友地村位于金阳县西部,属于典型高山环境,气候寒冷,农户收入以种植和养殖为主,外出务工为辅,全村农户住房均是低矮的土坯房,居住条件较差。“这个村是2019年脱贫村,后面这一片是我们的集中安置点,现在房屋建设已经进入到房屋装修和安装附属设施阶段,预计在11月20日过彝历新年的时候,47户贫困建卡户都能够搬到新居。”在该村采访时,热柯觉乡党委书记杨克哈告诉记者,2019年,广汉投入帮扶资金210万元,参与建设热柯觉乡友地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项目,共安置47户230人,总用地面积21848平方米。今年3月上旬,施工方进驻场地,项目正式启动建设。“项目的建成有效解决了该村困难群众的安全住房问题,改善了该村群众居住环境,让困难群众住上好房子,提高了生活质量,也改善了农村的面貌。”杨克哈如是说。

据悉,广汉自2016年起对口帮扶金阳县,从一开始就把对口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深化民族团结的事业、创建县级合作的典范来抓,站在全省同步奔康的高度,真情帮扶、务实帮扶、科学帮扶、持续帮扶。至今,已先后选派247名干部人才到金阳县工作。目前,广汉在金阳的干部人才共有161人,占全县综合帮扶力量的六分之一。部门、乡镇、学校、医院与金阳对口单位结成帮扶对子,定期进行一对一沟通,实现小问题解决不出月,难问题解决不过季,并着力学生素质教育提升,兼顾眼前与长远,坚持扶智与励志相结合,引导贫困群众依靠自身努力脱贫奔康。

广汉市对口帮扶金阳县前线指挥部领队助理李立告表示,下一步,广汉将帮助金阳抓好产业发展带动、智力资源注入、社会事业进步、成效成果检验,为金阳县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注入广汉力量。

新闻推荐

金阳开展走访慰问党员活动

本报讯为了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的关怀,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获得感,近日,金阳县委组织部工作组一行深入到全县各个乡镇,各个村...

金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金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汉助力金阳决胜脱贫攻坚 让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