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金阳 > 正文

为了彝族群众的健康 达州市中心医院对口帮扶金阳县人民医院工作纪实

来源:达州日报 2019-12-18 10:05   https://www.yybnet.net/

金阳县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全县总人口18.56万人,彝族人口占80%,为国家级贫困县。为了帮扶金阳县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更好地为彝族群众健康服务,达州市中心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医疗扶贫号召,由王翔翔、王玉川、马国锋、张卫华等4人组成帮扶小组,于2018年来到金阳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克服语言障碍

“专科”变“全科”

帮扶小组平常开展普通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病区会诊、术前讨论、手术指导、门诊指导等工作。金阳县人民医院是全县的医疗中心,看病就医人数众多、病种繁杂。由于医院条件限制,帮扶小组不光要看专科疾病,其他相关疾病也需涉及。

当地就医患者中彝族群众占绝大多数,他们基本不会说汉语,更听不懂普通话,因此,帮扶小组医生看病时,与就医群众交流存在障碍,查房时,都是当地医生充当翻译。通过帮扶小组系统的临床工作指导,当地患者得到了更好的医疗服务,当地医生的业务水平也得到了明显提高。

教学查房+讲座

帮扶医技水平提升

帮扶小组每周举行一次教学查房,每二周举行一次小讲座,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能把相关专业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表现,以及实验室检查、诊断、治疗等逐一讲透,(紧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金阳公安捕获“爱赌博的大毒鱼” 成功打破全县禁毒单案缴毒纪录

10月17日,记者从凉山州公安局获悉,日前,金阳警方斩断一条贯穿云南、四川等地的贩毒通道,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查获毒品海洛...

金阳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金阳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彝族群众的健康 达州市中心医院对口帮扶金阳县人民医院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