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金阳 > 正文

医院瓦吉瓦 医疗队卡莎莎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1-07 00:44   https://www.yybnet.net/

医疗队队员合影

广元市中医院“传帮带”医疗队接力换防

家庭与生活报讯 2019年12月26日下午,顶着大风,踏着厚厚的积雪,广元市中医院工会主席王宏带领着该院康复、药剂、护理专业的3名“传帮带”医疗队员,来到地处大凉山腹地的金阳县中彝医院,换防正在这里对口支援的3名医疗队员。

看见满是泥泞的汽车,疲惫不堪的医疗队员,金阳县中彝医院院长马古哈激动地说:“亲人们来了,广元市中医院瓦吉瓦(彝语:真好),医疗队卡莎莎(彝语:谢谢)!”

随后,马古哈陪同王宏查看了金阳县中彝医院中医馆、门诊及病区、理疗区等区域。在检查区,马古哈高兴地说:“这就是广元中医院给我们捐赠的彩超,发挥了很大的效益,现在已经能做很多检查了!”听到马古哈这样说,王宏也连连称赞点头。

在“传帮带”医疗队换防座谈会上,上批次医疗队队长王华梅总结了援彝一年来的工作。这一年来,广元市中医院医疗队毫无保留地帮助金阳县中彝医院建立完善医疗、护理、院感、急救等相关制度,指导开展中医适宜技术、急救练兵、操作示教、教学查房、病例点评、疑难病例讨论和人才培养等新业务、新技术,极大地提升了金阳县中彝医院综合服务能力。

本批次医疗队队长严毅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发扬前几批次医疗队优良传统,再接再厉,继续深入抓好“传帮带”工作,坚决完成帮扶任务。马古哈也对医疗队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对广元市中医院的帮扶表示衷心感谢。

最后,王宏对金阳县中彝医院为帮扶队员提供的良好生活工作环境表示感谢,对本批次医疗队提出要求。要求他们首先要提高认识,把“传帮带”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完成。其次要在业务上要悉心指导,认真带教,帮助金阳县中彝医院进一步建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医疗行为,一丝不苟、毫无保留地指导开展医疗业务,特别要抓好新技术、新业务和中医技术传承,加强人才培养,以卓有成效的帮扶助力中彝医院发展,造福彝汉群众。最后要求医疗队确保医疗安全、自身防护安全和人生安全。

此外,王宏还查看了医疗队员的生活及住宿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坚决完成“传帮带”任务,不负组织信任和全院职工的重托。 (冀泽平)

新闻推荐

广汉对口帮扶金阳县就业扶贫培训专班开班

(记者唐茂通讯员王飘)“感谢广汉,感谢就业局,给我们提供这次货车驾驶员的培训机会,共产党卡莎莎(彝语,谢谢)!”金阳县群众贾巴拉鲁...

金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金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迷科乌洋芋出深山2019-12-15 06:48
猜你喜欢:
评论:(医院瓦吉瓦 医疗队卡莎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