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金阳 > 正文

区统一战线情暖凉山彝族学子

来源:庐阳 2020-01-09 10:03   https://www.yybnet.net/

1月3日,随着最后一批募捐物资送达四川大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寨子乡中心校区,庐阳区统一战线开展的对口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同心行”慰问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倾听呼声 回应关切

“我校三名老师目前正在四川凉山州金阳县支教,其中一位同志为区知联会成员,我们统战系统是否能够给他们一些支持……”日前,在与民进庐阳总支主委、合肥市南门小学办公室主任王昌余进行座谈交流中,区委统战部获知了这一需求,并及时与三位支教老师取得了联系,了解到:他们支教的寨子乡中心校区有154名小学生和183名幼儿,生活条件艰苦,且大部分为留守儿童。寒冷的冬日里,他们十分需要御寒的衣物和被褥。三位支教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并将此情传递了回来。

发出倡议 情系凉山学子

为表达对三位支教老师爱心的支持,把庐阳人的大爱送到贫困山区,在与对方学校深入沟通后,区委统战部联合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在全区统战系统发起了对口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开展“同心行”慰问活动倡议,募捐购买冬衣、被褥以及相关学习用品。

(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二版)倡议一经发出,就迅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区侨联、区知联会、区青年商会、区新阶联代表企业纷纷表示愿意出资认捐,合肥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安徽伟宏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润宜家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合肥泰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分别认捐2万元;安徽鸿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市梦希文体用品经营部、合肥恒鑫服饰有限公司分别提供了崭新的棉衣、棉被、棉鞋。

千里协作 共保物资安全送达

尽管阴雨绵绵、寒风瑟瑟,却丝毫阻挡不了爱心人士的满怀热忱。64床棉被、368双棉鞋、360件棉衣、158套书包、文具等物品在一周之内全部集中到韵达物流合肥财富广场公司仓库。合肥和金阳两地韵达物流,密切协作,为捐助物资的运送提供了大力支持,不仅为捐助物资免费提供仓储,还对物资送达做了精心安排,做到中转站、分拨中心定点联系,确保所有物资安全顺利送达捐助学校。

爱心铸就希望 真情传递温暖

据悉,当孩子们领到崭新的衣物和书包文具后,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用极不标准的普通话说:谢谢合肥庐阳的叔叔阿姨们!

“当我们看到孩子们脸上流露出来的天真烂漫的笑容时,我们就更加坚定了守护孩子们的决心。”三位老师感慨地说,这一次庐阳统一战线开展的“同心行”慰问活动圆满结束,但我们的爱心公益之旅会一直走下去,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的温暖。

·侯旭日·

新闻推荐

不远千里“传帮带”促膝交流添温情

新老队员合影座谈交流走访科室近日,市中医院工会负责人带领该院康复、药剂、护理专业的3名“传帮带”医疗队员冒着冰雪路...

金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区统一战线情暖凉山彝族学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