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雷波 > 正文

精准对口帮扶 宜宾市把岗位送进大凉山

来源:宜宾日报 2020-03-18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硕 记者 罗雯心)“感谢党委政府帮我们找工作,工资待遇都非常好,给家里减轻了负担。”日前,在2020年宜宾翠屏——凉山雷波省内对口帮扶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上,雷波县卡哈洛乡体格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子伙高兴地说。

为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宜宾和凉山两地加大省内对口帮扶劳务协作力度,宜宾市带着企业和专车深入凉山州雷波县,让农民工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当日,在雷波县锦屏广场,宜宾市的8家企业带去了3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智能制造、超市销售、服装生产等领域。招聘采取“现场+远程视频”、面对面沟通等方式进行。经过体检、审核、面试等环节,首批123位农民工被企业成功招聘录用,随后乘坐“春风行动”专车,顺利到达宜宾。

受聘的123位农民工当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7人,他们大多是家里收入的主要来源,今年51岁的马黑子古就是其中一位。“我虽然左腿残疾,但有20多年的服装裁缝经验,通过这次招聘我找到了服装厂的工作,月薪4000元左右。”马黑子古说,他的3个孩子正在上学,妻子在家务农,能找到这么好的工作非常满足,家庭环境将得到很大改善。

据悉,今年宜宾市翠屏区结合雷波县实际情况,在省内对口帮扶资金里划拨了20万元,助力雷波县劳务输出。同时,为规范务工奖补,雷波县出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出务工奖补政策,明确凡首次进入宜宾市就业并稳定就业一个月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可领取相应的就业补贴。

新闻推荐

武汉一线 50天两病区患者清空

医护人员与患者合影◎汪建英张小玉川江都市报记者周丽3月14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发热七病区、九病区传来好消息:患者全部...

雷波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雷波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对口帮扶 宜宾市把岗位送进大凉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