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石一西伍:做有梦想的打工者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02 07:48   https://www.yybnet.net/

石一西伍是美姑县洛俄依甘乡的一名外出务工人员,他家里一共有5口人,弟弟还在读书,原来家里的收入主要是务农,一年下来仅够温饱。

2018年9月,在得知有“东西部劳务协作”优惠政策后,他当即决定跟随美姑县政府组织的队伍来到佛山市顺德区海尔企业,开始打工生活。

刚到顺德的时候,西伍对各方面都不大适应,想家的同时还担心自己不能很好地进入工作状态,但他的顾虑很快就在政府和企业的关心下打消了。他说,进入企业的第一天,他们每人就收到了一份生活大礼包,里面大到枕头被子,小到拖鞋牙刷一应俱全。同时,企业为了让他们能尽快熟悉当地生活和工作,还给每个人都“配备”了师傅,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岗前培训,企业干部每周都会和他们聊天、谈心,帮助他们解决各种难题。

为了不辜负党委政府的关心,也不枉费自己的辛苦,西伍及时调整自己,认真学习岗位技术,快速进入了工作状态。4个月时间不到,他已经向家里寄回1万元的工资了。同时,凭着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优秀员工”称号,这让他非常欣慰,深深体会到了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善家庭条件的好处。于是,西伍不断发动认识的亲戚朋友都到佛山来工作。今年初,西伍的妹妹也接受了他的建议,前往顺德区另外一家公司工作。

西伍说:“企业对我们的关心关爱,让我们融入了这里的工作和生活,虽然这里与家乡相隔很远,但依然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今年火把节,企业领导还特别给他们放了假,并准备了一场庆祝会,也承诺会让他们在彝族年期间带薪休假回家和亲人团聚。(下转03版)

新闻推荐

美姑:推进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

本报讯近日,为全面落实“早发现、早干预、随访到位”措施,对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提供及时、全程、规范的预防艾滋病母...

美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美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海棠花开大凉山2019-09-02 07:35
猜你喜欢:
大爱情怀暖彝区2019-08-27 07:25
评论:(石一西伍:做有梦想的打工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