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技能进家,妈妈回家”服装缝纫技能培训美姑班第二期开班 将“针线活”变成创收的“金钱活” 易凡出席开班仪式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5-26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谭智鹏)日前,由市政协、市瑞鸽皮革有限公司、四川沿森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市烟草公司联合举办,乐山好靓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的“技能进家,妈妈回家”服装缝纫技能培训美姑班第二期开班。市政协主席易凡出席开班仪式。

“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缝纫技能,争取帮助家里早日脱贫致富……”开班现场,学员曲么达西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四川沿森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培训班免费提供32台缝纫设备,并将在培训结束后无偿捐赠给美姑县洒库乡“乐美社区彝绣扶贫车间”。

“一定要注意这个地方的速度,手要稳,不要太快,慢慢来……”随着设备落地安装,来自洒库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3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妇女,在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习缝纫初步技能。据了解,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对缝纫基本陌生,乐山好靓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科学制定教育教学计划,以实际操作为主、观摩为辅等方式,灵活安排培训课程,预计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能独立完成罩衣、裤子、彝绣上衣、床上4件套等产品的缝制,切实将“针线活”变成创收的“金钱活”。

下一步,市政协将继续关注凉山州美姑县脱贫工作,持续组织开展技能培训、专业讲座等帮扶活动,助力美姑人才培养,并号召全市政协委员继续投身到“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之中,用实际行动助力美姑县脱贫攻坚。

新闻推荐

五通桥区 组织优质学校教师赴美姑县开展送培送教活动

本报讯(易春玲)近日,五通桥区教育局召开2020年优质学校对口帮扶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中小学工作会。会议主要就今年五通桥区...

美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美姑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技能进家,妈妈回家”服装缝纫技能培训美姑班第二期开班 将“针线活”变成创收的“金钱活” 易凡出席开班仪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