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美姑 > 正文

乐山市人民医院与美姑县人民医院顺利开通远程心电图诊断 千里之外“心”相联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7-07 06:33   https://www.yybnet.net/

工程师为美姑县人民医院内科医生讲解远程动态心电图的使用方法本报讯(税碧娟陈超文/图)古有悬丝诊脉,今有远程诊心。7月2日下午,市人民医院与美姑县人民医院顺利完成常规心电图、远程动态心电图远程连接,解决了困扰美姑县人民医院医生多年来“心上”的难题。这是市人民医院在美姑县人民医院建立远程影像诊断、远程病理、远程门诊之后的又一项帮扶措施。通过远程医疗平台,美姑县的患者在当地也能享受市人民医院的诊疗技术,进一步提高了美姑县整体医疗技术水平。

针对美姑县人民医院缺乏从事心电图诊断医师,现有人员基础薄弱,常遇见困难病例难以诊断,诊断质量无人把关等问题。市人民医院利用远程会诊中心平台,顺利开通与美姑县人民医院远程心电图对接。通过市人民医院远程中心平台,美姑县人民院患者的心电图数据能够实时呈现在市人民医院心电图诊断专家面前,专家出具会诊意见,当地医生随时可为患者打印诊断报告。

据悉,市人民医院探索开展远程医疗“5+2+1”乐山服务模式,先后开通远程影像、远程超声、远程病理、远程心电、远程检验等“5”个专业诊断;建立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远程会诊、远程教学“2”个平台;先后在5村2镇1乡2医院开通“1”项远程门诊。为更好推进此项工作,该院专门成立了远程服务中心,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边远地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优质医疗服务。

新闻推荐

利州香菇安家美姑县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唐彪)连日来,凉山州美姑县依洛拉达乡香菇种植基地里一片忙碌。曲比金洛、曲比金哈等彝族群众忙着对...

美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美姑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山市人民医院与美姑县人民医院顺利开通远程心电图诊断 千里之外“心”相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