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木里 > 正文

木里县2019年脱贫攻坚重大任务承诺事项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5-08 07:57   https://www.yybnet.net/

一、确保完成0.72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①9月底前,解决79972人饮水安全问题,完成1061户电视“户户通”建设。②全年转移输出农村剩余劳动力3.6万人,新增落实生态护林员、草管员及其他公益性岗位906个,将5753名自身无法脱贫的贫困人口纳入低保兜底,确保10月底前1581户计划脱贫户年人均纯收入超过3750元。

二、确保完成21个贫困村退出任务。10月底前,完成21个退出村卫生室、文化室、学前教育设施、民俗活动坝子、通信网络达标建设,确保退出村村村配备合格村医,集体经济收入达到退出标准,贫困发生率低于3%。

三、确保达到县摘帽标准。9月底前完成29个乡镇中心校、便民服务中心达标建设,10月底前完成29个乡镇卫生院达标建设、县医院达到二级甲等标准,确保全县贫困发生率低于3%。

四、确保完成公共服务相关指标任务。①保障义务教育阶段贫困户子女“应读尽读”,9月实现“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幼教点和幼儿园全覆盖,秋季学期建成投用25所乡镇幼儿园,年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通过省级督导评估。②确保贫困人口医保参保率达100%,县域内住院、依规转诊县域外、慢性病门诊维持治疗个人支付费用控制在5%以内。

五、确保完成富民产业发展任务。①全年种植马铃薯7.28万亩,新建水果、蔬菜、中草药基地0.2万亩。嫁接改造核桃7万亩,完成“1+X”林业生态产业提质增效2万亩。②10月底前建成投用县级电商服务中心和23个乡村电商服务站点,年内培育新增小微企业3户。

六、确保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任务。①5月底前完成783人易地扶贫搬迁、1395户藏区新居住房建设任务。②10月底前全面完成1000户享受政策的农村土坯房改造。③6月底完成58公里通乡路、21.66公里通村路建设,9月底前完成34.6公里“畅返不畅”整治,实现乡镇通油路、建制村通硬化路、“畅返不畅”整治三个100%目标。④实施完成电网项目12个,新建10千伏线路46公里、低压线路96.6公里,新增配变32台、容量0.23万千伏。⑤建成高标准农田0.77万亩。

七、确保完成“五大问题”治理年度任务。①春季学期将2073名失辍学适龄儿童少年全部劝返入学。②全年被外省抓获的外流贩毒人数同比下降10%,新增吸毒人员同比下降15%,符合强制隔离戒毒条件人员收戒率达100%。③年底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覆盖率及有效率达到85%以上、母婴传播率控制在5%内,政策内生育率达96%以上。④完成1581名贫困人口适龄劳动力培训,创建县级“四好”村40个。

八、切实强化脱贫攻坚党建保障。①确保乡镇党政正职出现空缺后在3个月内补齐,副职只增不减。②确保“五个一”等各类帮扶力量全部到位,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员全部脱产并按要求发挥作用。

新闻推荐

国家林草局看望慰问木里森林火灾遇难者家属

(全媒体记者艾君)受国家林草局张建龙局长委托,4月14日,国家林草局森林公安局综合处副处长颜廷强等一行,到射洪看望慰问了木里...

木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木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山高路远无愧我心2019-05-07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木里县2019年脱贫攻坚重大任务承诺事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