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木里 > 正文

福建南平一男子辱骂 四川凉山救火英烈被判刑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22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据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检察院消息,由南平市检察机关提起的福建省首例捍卫英雄烈士荣誉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于20日在南平市顺昌县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黄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在国家级媒体上书面公开道歉。

2019年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参与抢险救灾的27名森林消防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英勇牺牲。2019年4月2日至5日期间,顺昌县的黄某某多次使用QQ、微信账号在10余个群内发表不当言论,诋毁、侮辱消防烈士。

掌握情况后,顺昌县检察院在省、市两级检察院的指导下及时介入,引导公安机关展开侦查,协助固定证据,并于4月29日对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批准逮捕。6月21日,顺昌县检察院就黄某某侮辱英雄烈士名誉案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顺昌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黄某某公然藐视国家法纪和社会公德,在互联网上对救火牺牲的消防员及他人发表带有侮辱性质的不当言论,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破坏了社会秩序,构成寻衅滋事罪。

被告人黄某某的行为亵渎了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侵害了英雄烈士的名誉权和荣誉权,在承担刑事责任的同时,还应依法承担民事侵权责任。鉴于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一审判处被告人黄某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在国家级媒体上书面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木里县“一卡通”专项治理再深化

四川经济日报凉山讯(马楠记者胡智)“我们通过全覆盖专项治理,督促全县所有党员干部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说清问题,截至目前,主动...

木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木里藏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永远的人民子弟兵2019-08-02 11:13
猜你喜欢:
评论:(福建南平一男子辱骂 四川凉山救火英烈被判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