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木里 > 正文

夯实基础 改善民生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10-3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为彻底改善木里藏区贫困村群众的住房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从2012年开始,攀枝花市实施对口帮扶木里县农户住房安全保障工程,开展“新农村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建设项目,累计投入4000万元,改造农户住房1850户。

今年44岁的沈长寿,家住木里县列瓦乡列瓦村,家里有6口人,以前一直生活在几间低矮破旧的土坯房里,居住条件十分恶劣。受益于“幸福美丽新村”项目,2017年,沈长寿对房屋进行了彻底改造,新居庭院宽敞,小花园温馨别致,屋内整洁明亮,厨房设施完备,还配备了独立的卫生间和洗澡间。

而列瓦乡列瓦村的通村公路,全长5.49公里,总投资300多万元,其中攀枝花援助180万元,于2017年完成硬化改造。通村路的畅通,彻底解决了该村300多人的出行难问题。

不仅是通乡路、通村路畅通了,就连村民的入户路也硬化成了水泥路,道路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让地处高山峡谷中的木里变得四通八达,村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据统计,攀枝花市累计对口帮扶木里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3149万元,一条条致富路、幸福路在崇山峻岭中不断延伸,带动木里人民走上脱贫奔康的快车道。

2012年,木里县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全县仅有的一座自来水厂在灾害中严重受损,全城供水一度陷入困难。攀枝花市立即投入援建资金600万元,组织“应急抢险队”,在最短的时间内修复了水厂并运营。同时启动了木里县城市供水改扩建及管网改造建设项目,并在木里县新建第二供水厂的过程中,给予了200万元资金和技术上的大力支持。两个水厂的供水量完全解决了木里县城及周边4万人用水难问题。

新闻推荐

侵害烈士名誉权民事公益诉讼案开庭 章某当庭宣读道歉信

微博@正义随州图“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言论是对救火英雄的侮辱……我错了,我向各位救火英雄的亲属和社会公众表示最真诚的...

木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木里藏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夯实基础 改善民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