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木里 > 正文

众志成城抗疫 履职尽责为民 木里县政协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小记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3-27 00:53   https://www.yybnet.net/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在凉山州木里县乔瓦镇娃日瓦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如今天气回暖,正是春耕春播的好时节。我们一直鼓励村民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抢农时、抓生产。”木里县政协委员、乔瓦镇农技员刘霞说,目前村民们都纷纷走出家门,全力开展春耕生产,争取把之前因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娃日瓦村是木里县政协的定点帮扶村。疫情发生后,木里县政协主席甘正友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赴乔瓦镇,就娃日瓦村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督导,并指导村“两委”干部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全力以赴迎接脱贫攻坚“国考”。

下沉一线 防疫生产两手抓

疫情发生以来,在甘正友的带领下,木里县政协系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县政协坚持早安排早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自1月27日起,动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或到岗上班,或居家办公。建立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及政协委员“疫情防控”微信联络群,及时掌握上报人员流动及防疫情况,动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献计出力、捐款捐物。

近段时间,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分别深入各自联系乡镇,督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村、组、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脱贫巩固、产业发展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2月25日,甘正友率队到娃日瓦村上核桃湾组调研,在得知部分魔芋种植户还未拿到政府补贴的情况后,立即联系相关部门予以协调解决,大大激发了种植户的积极性。

“疫情期间,在家闲着啥也做不了,在家门口多种些魔芋挺划算的。”村民吉美伽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往年她家在地里种了些玉米、土豆,产量低、卖不出去;去年,她在县政协的动员下,试着在地里种了200株魔芋,没想到最终产量居然有750多公斤,总共卖了3000多元。今年,她准备扩大魔芋种植规模,增加效益。

在贫困户阿瓦多吉的羊肚菌大棚里,甘正友俯下身认真察看羊肚菌长势情况,并督促刘霞指导贫困户做好后期水肥管理工作,多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为贫困户讲解出菇期的操作流程,提高羊肚菌产量,巩固脱贫成果。

担当作为 凝心聚力抗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木里县政协委员的心。在凉山州政协副主席、木里县政协副主席香根·边玛仁青的倡导下,木里县政协宗教界委员积极响应号召,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截至目前,在宗教界政协委员的组织带动下,全县14座寺庙共筹集善款近37万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愿所有一线工作者都平安健康。”香根·边玛仁青还个人捐赠价值11.9万元的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县政协常委、木里大寺管委会主任黄龙布这个春节特别忙。农历大年三十开始,他积极奔赴各寺庙为僧众发放防疫生活物资,督导防疫工作,全力保障寺庙僧众的生命安全。

1月22日,县政协委员、木里县中藏医院院长次尔央初主动请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及县卫健局的工作安排,及时组建全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领导小组专家组,并建立应急预案,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有效阻止疫情蔓延,次尔央初组织专家组发挥中医药、藏医药的特色优势,先后研制出九味防瘟散、奔珠亚藏药熏香粉等中药用于疫情防控。次尔央初还组织医院为广大群众免费提供预防疫情中药汤剂上万副。

2月22日,木里县小金河解除停航管制。当天,县政协常委、木里县地方海事处处长周文贵又早早来到小金河边,检查指导码头防疫工作。自2月1日码头禁航封渡起,周文贵每天都按时前往码头值班值守。如今,码头复航了,周文贵的工作也更忙了。自码头复航以来,木里县地方海事处共检查船舶50艘次、渡口码头5个,测量乘客体温400余人次,群众水路出行安全有序,水运行业运转正常。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木里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和广大政协委员立足岗位、发挥优势,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格桑曲珍 本报记者 姜寒冬

新闻推荐

致敬,那些“刷屏”的齐鲁英雄

查看更多报道,请扫描二维码下载大众日报客户端。□王召群岁末年初,山东英雄的名单上又刻下沉重一笔。12月11日...

木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木里藏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众志成城抗疫 履职尽责为民 木里县政协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