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木里 > 正文

用火安全教育从孩子抓起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4-16 01:58   https://www.yybnet.net/

□刘莉华 周文平

3月28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发生森林大火,火场过火面积达270公顷,不连续火线超过50公里。经过数千人近十天的扑救,火灾明火才被扑灭。引发这次火灾的是当地一个11岁的小男孩,在自家后山处点燃松针熏洞内松鼠所致。

因玩火引发火灾并发生严重后果的,木里森林火灾绝不是孤例。火对于人类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不可或缺的。对于孩子来说,火也是很神秘很有趣的事物。研究表明,5岁至12岁是孩子最喜欢玩火的年龄段。在这个年龄段中,少年儿童好奇心强,探索欲强,火的神秘感恰好满足他们好奇心理的需求。

但同样的,火是危险的,在没有安全意识和安全常识的情况下,玩火更是极其危险的。因此,加强对孩子的用火安全教育就显得非常重要。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监护人,有对自己孩子教育管理的责任,因此要切实加强对孩子的管理教育,因势利导,让孩子提高安全用火意识,懂得安全用火常识,学会安全用火技能,远比不让孩子接触火要好得多。

同时,学校也要加强对学生的用火安全教育,增设消防安全课程,由教师或聘请消防人员定期上防火课,讲授防火安全知识,使学生认识到防火的重要性。并组织学生参观消防演练,观看防火教育影片,传授安全用火知识技能,使他们真正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基本的灭火常识和火灾自救技能。

新闻推荐

澎友圈每周大赏 | 春暖花开武汉归来 狗肉禁食争议不断

澎友圈每周大赏第二十九期2020年4月6日-4月12日▍热话题词#春暖花开武汉归来4月8日零时,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

木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木里藏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火安全教育从孩子抓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