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凉山新闻 > 正文

凉山州艾防和健康扶贫攻坚行动实施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林书成苏嘎尔布出席并讲话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1-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1月9日下午,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行动实施领导小组在西昌召开第二十二次扩大会议。州委书记林书成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通报了全州艾防和生育秩序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艾防和健康扶贫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宣传发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攻坚态势全面形成。

会议强调,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推进。全州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查漏补缺,履职尽责将艾防和生育秩序整治不断推向深入。各级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工作主体、实施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好艾防攻坚行动;县市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做到重要问题亲自研究、重点工作亲自推动;分管领导具体抓,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落实。卫计部门切实履行工作统筹协调、牵头揽总职责,及时跟进工作进展,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督促指导基层抓好整改落实。攻坚行动成员单位细化落实单位职责,协同抓好艾防、计生工作,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多方联动的攻坚格局。

会议强调,要在工作落细上再加力,以精准有效的措施抓推进。艾防方面聚焦“保护好健康人群、救治好感染人群、管理好流动人群”,锁定年度目标,统筹抓好宣传教育、源头治理、管控治疗、关怀救助等各项工作;抓住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关键节点,全速推进全民健康体检,全面推进重点人群干预;扎实抓好预防母婴传播工作,落实“逢婚必检”“逢孕必检”等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检测、干预到位;加快推进“1+8”艾防中心建设,积极推进乡村定点医疗机构建设,不断完善家庭治疗和社区治疗服务网络,加强基层医务人员培训,提高诊疗质量水平;全面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结合“暖冬行动”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支持开展生产自救,让他们精神上有寄托、生活上有保障。整治超生方面强化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落实“包村包户”制度和长效节育措施奖励制度,深入开展生育秩序整治行动,宣传教育、政策利导、依法管理等多措并举,加大计生行政执法力度,严控政策外生育,坚决防止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被无序增长的人口所吞噬。

会议强调,要在督导问责上再加码,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抓推进。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标年初目标考核任务,启动艾防和生育秩序整治工作第四季度大督查,对问题突出地区实行挂牌整治、蹲点督导、重点攻坚,确保工作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建立层级动态管理和考核评估机制;对违法生育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除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外,一律给予党纪政纪顶格处分;对于违法生育处理中的渎职、包庇、隐瞒、弄虚作假等行为,发现一例,查处一例,绝不姑息手软。

曾令举、沙文、肖春,州级相关部门,各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本报记者 陈曦)

新闻推荐

中央环保督察组到凉山州泸沽湖开展“回头看”工作

本报讯11月7日至8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凉山州泸沽湖,对有关整改落实情况展开“回头看”工作。7日晚,督...

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艾防和健康扶贫攻坚行动实施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林书成苏嘎尔布出席并讲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