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凝聚职工力量 彰显“国网”风采 国网凉山供电公司举办第一届职工运动会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6-15 03:07   https://www.yybnet.net/

凝聚职工力量 彰显“国网”

六月骄阳似火,在西昌学院足球场上,一场紧张激烈的运动会正声势浩大地举行着。近日,国网凉山供电公司举办第一届职工运动会,来自全州国网系统的23支运动员队伍在激昂的音乐声中走上赛场。本着运动、健身和团结的目的,400多名运动员在绿茵场上激烈拼搏,以昂扬的斗志迎接各个运动项目所带来的挑战。

九时三十分,男子组100米短跑决赛鸣枪开赛,拉开了当天运动会的序幕。随着预备令响起,在起跑线上的运动员们双手伏地,整个身子拉成弓形蓄力,眼神专注盯着百米远的终点,随时准备着全力冲刺。短而响亮的信号枪鸣响,一瞬间,运动员们便如同利箭一般射了出去——短跑是速度和激情的碰撞,观众们的欢呼和呐喊声刺激了运动员们的荷尔蒙,短短十多秒钟的时间,运动员们便冲到了终点。不少选手成绩突出,几乎媲美久经训练的职业选手。“为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这次职工运动会,我在比赛前进行了较为充分的训练。枪响之前,所有的紧张感都消失了,只想用最快的速度向前冲刺。”当天男子100米短跑赛冠军、来自公司输电运检分工会的卢政合说,运动的本质是健康,职工运动会的举办却为运动赋予了更多对于胜利的追逐——这种对胜利渴望和不懈追求是工作和生活中都需要的精神。

如果说短跑带动了运动热烈的气氛,是速度和激情的体现,那么男子/女子3000米中长跑则是耐力和坚持的融合。当天下午,烈日当空,在太阳下的照射温度超过40度。但炎热并没有让3000米中长跑的参赛运动员退缩。西昌学院的标准跑道一圈400米,4圈半的赛道到后来每前进一步都体现出坚持不懈的精神,观众和啦啦队的加油声给了运动员动力。“当时我双脚感觉灌了铅一样,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跑。最后一圈的时候一度想要放弃,想着再跑50米吧,再跑50米吧……但最终就是在一个一个‘50米’的坚持中跑到了终点。”来自国网本部分工会的王喆回想起自己跑完了全程赛道觉得特别激动,他说或许平时因为工作的繁忙和生活节奏的加快忽略了运动,参加本次运动会才深深认识到运动对于锻炼体魄的意义。“我以后一定要坚持跑步锻炼,争取在下一次举办职工运动会时,能够赛出更好的成绩。”王喆说。

据悉,当天的运动会项目主要以100米短跑、4×100米接力赛、3000米中长跑等7项径赛和跳远、铅球等组成,长达整天的运动项目内容丰富同时后勤保障完善。除了邀请西昌学院体育学院的学生组织比赛和担任裁判以外,在医疗方面也有充分保障,多方共同协作,推动了运动会的顺利进行。

“举办本次运动会一方面是希望通过比赛让职工形成运动和健康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也是在赛场上让职工发扬团结协作和不懈拼搏的运动精神,形成凝聚力和战斗力,从而更好的开展工作。”国网凉山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本次运动会顺利进行,凉山供电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成立了第一届职工运动会组委会,提前一个月开始筹备,从场地安排、比赛项目选取、参赛人员组织、奖品设置、会场布置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精心的安排和准备,给大家营造了热烈、欢快的运动氛围,为公司第一届职工运动会的胜利举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图 本报记者 徐箭明

新闻推荐

大型诗乐舞《川江花雨》昨晚凉山成功首演

本报讯“今晚的演出很有感染力,很好地展现了巴蜀文化和四川悠久的历史!”“《宽窄烟雨》和《川江号子》两个群舞让我印...

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聚职工力量 彰显“国网”风采 国网凉山供电公司举办第一届职工运动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