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加强技能培训 提高急救能力 凉山州急诊急救质控专家会暨“120”指挥调度质量控制培训班召开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7-18 10:32   https://www.yybnet.net/

培训会现场。

本报讯为进一步深化和扎实推进凉山州急诊急救工作,提高院前急救和“120”指挥调度水平,17日,由凉山州紧急救援中心联合凉山州急诊急救质量控制中心举办的“凉山州急诊急救质量控制专家会暨‘120’指挥调度质量控制培训班”在西昌顺利举行。

本次培训特邀天津市急救中心、北京市急救中心相关专家莅临授课,专业讲解培训调度质控管理的相关知识。来自乐山、眉山、攀枝花的急救同仁及州内“120”网络医院急诊急救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经过专家组的培训,下一步大家会进入实际操作阶段,然后会由州急救中心开展相应考核,”凉山州紧急救援中心副主任冯安钧介绍,过去,全州只有州级指挥调度中心,指挥调度工作压力、难度极大。经过一系列努力,今年年初,全州16个县区(西昌辖区由州级调度)均已成立了二级指挥调度中心,经过此次培训,下一步全州将推动开展各二级指挥调度中心的“割接”工作,对16个二级调度中心进行相应考核,检验大家的实际操作能力,确保培训起到实效。

会议现场,专家组分别从“120”调度指控管理、调度组长在高效团队中的作用、调度组长在突发事件中的作用等方面,从专业科学的角度,以身边发生过的急诊急救事件为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了系统讲解。课堂上,大家学习热情极高,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师生一起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急诊急救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课余间,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学习非常实用,对大家在今后工作岗位上的急诊急救工作水平,起到了切实帮助作用。

作为此次专家组授课讲师之一,天津市急救中心急救一科党支部书记张颖,对凉山的急诊急救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天津在去年完成了院前急救一体化建设,而凉山在今年年初也完成了院前急救一体化的架构建设,非常可贵。同时,张颖表示,全国院前急救领域在我国起步晚、起点低,但这些年能够取得如此高成就的发展,离不开各级、各区域的横向、纵向交流,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加强西昌、天津两地的交流学习。

会上,还总结了2019上半年全州急诊急救质控工作情况,安排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讨论、审议了《凉山州“120”网络医院、入网及复审标准》、《县级急救分中心督导考核标准》等。

文/图本报记者蒲建峰

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2019-07-17 07:59
评论:(加强技能培训 提高急救能力 凉山州急诊急救质控专家会暨“120”指挥调度质量控制培训班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