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永远的诺苏》获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奖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14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中国舞蹈家协会官网获悉,凉山州参评作品《永远的诺苏》获得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奖,成为全国六个获奖节目之一。

据悉,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今年8月10日晚,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选活动在西昌落下帷幕,由凉山彝族自治州歌舞团表演,国家一级导演何川领衔创作的《永远的诺苏》以98.17分的成绩冲进前五。之后,得分最高的六个作品进入“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奖公示阶段,8月29日,中国舞蹈家协会官网挂出了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结果公告,凉山歌舞团的《永远的诺苏》名列其中。

据介绍,为了备战“荷花奖”,凉山歌舞团举全团之力,调动了所有创作力量,共打造了7个节目参加初选,最后有3个节目入围最终的评奖,三个里面包括《挽歌》和《一个都不能少》,以及这个最终获奖的《永远的诺苏》。

《永远的诺苏》是一个男女群舞,由凉山州著名编导何川、吉布阿鸽以及冯建华、邹野等创作,表现了彝族人民在新时代走上幸福之路的欢快场景。这部作品以著名导演冷茂弘的经典舞蹈作品《快乐的罗嗦》为背景,讲述当时他前往彝区采风的故事。“因为总有一批老一辈的艺术家,他们可亲可敬,能引起我们创作的反思,也引领着我们前进,所以我很感念,因此创作了这部作品。”编导何川说。

“这是继取得四川省人民政府最高奖‘金熊猫奖’后的又一大奖。《永远的诺苏》的成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创作要扎根生活、扎根民族,走民族化的道路的决心。对于有血有肉、情感丰满、时代感强、艺术性高、民族特色鲜明的作品,永远是我们坚持追求的创作目标。”编导之一的邹野在接受采访时说。

文/图 阿侯罗翼 本报记者 米赢

新闻推荐

凉山卫校:德育出新招成立护校队齐心维护校园秩序

在凉山卫生学校的校园里,有一支由学生组成的护校队,他们维护和保障学校公共秩序,是学校保卫部门的得力助手。“严守岗位...

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远的诺苏》获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