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十一届州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01 08:02   https://www.yybnet.net/

(紧接01版)解决当前生猪生产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提振养殖户信心,调动养殖户积极性。要毫不松懈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强化市场监测预警,认真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国庆、彝族年、春节等重大节庆猪肉供应。要关注困难群体,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会议研究了全州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强调要狠抓重点领域、行业监管,督促相关单位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狠抓专项整治,增强整治的针对性、靶向性,加强部门沟通配合,开展联合行动,严厉查处食药品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开展相关培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凉山州人民政府立法工作管理规定》,指出要用好用活立法权,严格遵循立法原则和程序,确保立法质量,更好地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要立足凉山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研究,优先安排社会关注度高、实践急需、条件相对成熟的立法项目。要建立公众对政府规章实施情况意见建议跟踪反馈机制,对不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与上位法相抵触、不一致,或者相互之间不协调的政府规章,及时修订或者废止。

会议传达了人社部、财政部支持“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人社扶贫攻坚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抓好以就业等为重点的人社扶贫工作。着力提高就业技能培训质效,构建就业扶贫培训大格局,大力开展订单、定向和定岗培训。提高劳务输出的组织化程度,切实加强对外出务工人员的跟踪服务,帮助稳定就业岗位。形成共同推进政策落地落实的合力,州县各相关部门各负其责、通力协作,确保人社部、财政部支持深度贫困地区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原则通过首批大凉山旅游名镇、大凉山优秀旅游特色小镇候选名单。

(本报记者 蔡晓华)

新闻推荐

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杨卉在凉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报讯9月24日,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改革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四川省前期改革工作进...

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一届州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