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凉山州全面启动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11 07: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切实整治食品安全问题,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凉山州几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决定从10月中旬至11月底,在全州范围内集中开展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 

据悉,本次联合行动,将重点开展4个方面问题整治。一是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二是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三是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四是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据介绍,本次联合行动,分全面排查、集中整治、督导检查、总结评估四个阶段进行。由州市场监管局和州公安局牵头,州教育体育局、州农业农村局分工负责,州委宣传部(州委网信办)、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州民政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商务局、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组成州级联合行动工作组,下设6个项目组。聚焦4项重点任务,实施风险隐患大排查、开展突出问题大整治、推动监管工作大规范、搞好联合行动大宣传等具体措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决查办农产品及食品生产经营违法案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联合行动要求,全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过程管理,严肃监督执纪,注重标本兼治,做好宣传引导,严厉打击食品安全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查办一批食品违法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制度,着力解决和消除当前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夯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基础,提升凉山州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梁珊)

新闻推荐

坚信谁也挡不住祖国的常青树 必将抽出更强劲的枝条

□杜江茜今天,祖国母亲迎来70周岁生日。70年来,华夏大地从百废待举到万象更新,从温饱不足到即将小康,既是一部砥砺奋...

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抓好党建迎国庆2019-09-30 08:52
评论:(凉山州全面启动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