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凉山 > 正文

凉山州打出“组合拳” 专项整治学校食品安全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11-07 06:4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凉山讯(记者 胡智 陈国盼)近日,记者从凉山州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着力防范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凉山州积极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使命。将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作为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内容,作为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重要任务,组织精干力量,全面梳理风险点源,查找管理漏洞盲区,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打击。

督促自查整改,强化主体责任。对有食堂的学校,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情况,设施设备运转情况,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感官性状和保质期,场所、设施设备、餐用具等卫生状况,有害生物滋生情况等。采用校外集中供餐方式的学校,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考核,重点检查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制度落实情况、企业质量保证体系有效落实情况、是否形成有效的食品安全控制手段等。对自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学校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应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并报告教育行政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治重点。以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学校周边的小超市、小食品店、小餐饮店等为重点单位,以畜禽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乳制品、食用油等大宗食品原料及“五毛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食品进货查验、食品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为重点行为,加大整治检查工作力度。

加强沟通配合,强化整治合力。与公安、教育行政部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以近3年发生过学校食物中毒或食品安全事件的地区和学校为重点,对各县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联合督查。

加大打击力度,强化整治效果。截至目前,全州出动执法人员8770人次,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5375户次,抽检食品265件,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169人次,责令改正366户,没收违法经营的食品和食品添加剂99公斤,立案查处20件,罚没金额7.75万元。

新闻推荐

凉山州发布“猪十条”:生猪年出栏量不低于263万头

(上接01版)焦点4:推进生猪生产方式转型升级“猪十条”措施提出,各县(市)要强化现代生猪产业转型升级规划和布局,按...

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打出“组合拳” 专项整治学校食品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