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宁南 > 正文

西昌森林火灾致19人牺牲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0-04-03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悼英雄!

2020年3月31日凌晨1时30分,19位英雄的身影,定格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泸山的大火中。

3月30日16时许,西昌市经久乡马鞍村发生一起森林火灾,因瞬间风向突变、风力陡增,扑火人员避让不及,造成19人死亡、3人受伤。 3月31日17:00,西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通气会,全体人员向牺牲的19位勇士默哀。相关单位已为19名救火英雄启动烈士申报程序。

21名扑火队员 最小的才20岁

宁南县一名工作人员介绍,21名队员中,年龄最大的40多岁,最小的才20岁。他们多是宁南县当地人,不少是小伙子,“有个队员的妻子前几天刚查出来怀孕,这怎么受得了。 ”队长姓何,已经确认牺牲,“手机打不通了”。

这支专业扑火队,是宁南县刚组建的队伍。2019年12月30日,宁南县召开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宁南县林草局对新组建的宁南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业扑火队进行了授旗。

“整装待发,宁南21名专业扑火队员驰援西昌,逆行英雄,最美男儿! ”3月30日20时许,宁南县委宣传部曾在某网站上传了宁南森林草原专业扑火队出发前的视频,画面中显示,队员们在宿舍中打包行李,穿上橘黄色的消防服,从宁南县汽车站坐上大巴车出发。视频下面,一位网友评论说,他家就在汽车站附近,看着21名队员登上大巴车连夜赶往西昌,但没想到第二天就看到了18名队员牺牲的消息,“全县人民还等着你们回家呢。 ”

风向突变 19名扑火队员牺牲

据介绍,3月30日19时30分,宁南县宁远镇专业扑火队接到宁南县林草局前往西昌市支援命令,于当日20时20分,由该专业扑火队正在值守备勤的一班、五班共计21人从宁南县出发驰援西昌泸山火场,于22时40分许到达火场所在地西昌市经久乡蔡家沟水库,于23时10分许在当地一名向导带领下,从蔡家沟水库上山前往集结地进行扑火作业。

据幸存者讲述,队伍于3月31日凌晨1时20分许突遇风向突变,致现场18名扑火队员和1名向导牺牲,3名扑火队员负伤。目前,3名重伤人员正在医院治疗。 19名牺牲人员遗体已于31日14时30分全部护送至西昌市殡仪馆。

新闻推荐

春意暖 战“疫”复产两不误

扫码看更多生动报道。□本报记者刘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宁南农业农村局一声令下,全局干部职工全员到岗,在抓好新冠疫情...

宁南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南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昌森林火灾致19人牺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