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宁南 > 正文

18名牺牲扑火队员骨灰被送回宁南 数万民众“接英雄回家”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4-04 18:11   https://www.yybnet.net/

4月4日,四川凉山宁南县城,众多民众守在通往当地烈士陵园的街道两旁,等待18名扑火队员的骨灰被送回。

民众聚集在街道两旁“接英雄回家”  本文图片均由澎湃新闻记者 何利权 图

街道边系满横幅,其中一条写道:“烈火英雄一路走好,宁南人民接你们回家。”

经过近4个小时的等待,下午3点30分,运送英雄骨灰的车队由警车开道,缓缓驶进县城。澎湃新闻在现场注意到,平时人员稀疏的川南小县,此时汇聚了数万人。人们将手中的菊花摆放在路边,以寄托哀思。

“火海无情埋忠骨,人间铭记英烈恩。”牺牲扑火英雄刘军的多名同学带来一条横幅,挂在路边。“我们都是他的初中同学,这次专程来送送他。”其中一人说。

黄元林四姨目睹载着黄元林及其“战友”骨灰的车队开过后,眼泪再也抑制不住,躲开其他家人,坐在路边“哭泣”。“我再也看不到我的侄子了,就这样没了。”她反复重复这几句话。据她介绍,其家里四兄妹,黄元林是哥哥家的孩子。旁人见她伤心,轻抚其肩膀安慰。

4日下午,英雄骨灰被送进宁南县烈士陵园入葬。

据西昌市此前通报,3月30日19时30分,宁南县专业扑火队接到宁南县林草局前往西昌市支援命令,于当日20时20分,由该专业扑火队正在值守备勤的一班、五班共计21人从宁南县出发驰援西昌泸山火场,于22时40分许到达火场所在地西昌市经久乡蔡家沟水库,于23时10分许在当地一名向导带领下从蔡家沟水库上山前往集结地进行扑火作业,据幸存者表述,队伍于31日凌晨1时20分许突遇风向突变,现场情况十分复杂,致现场18名扑火队员和1名向导牺牲,3名扑火队员负伤。

目前,相关单位已为19名牺牲的救火英雄启动烈士申报程序,后续优抚政策正在制定中。

附:为关爱西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19名英雄家庭,澎湃新闻联合爱德基金会发起“西昌森林火灾19名牺牲英雄专项救助”公益项目。让我们一同缅怀逝者,用爱心帮扶抚慰这些烈火英雄的家庭,给予他们继续生活的勇气和力量。点击捐款页面链接:https://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221529(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四川宁南县荣获“嫘祖文化传承发展基地”称号

四川宁南县荣获“嫘祖文化传承发展基地”称号□本报记者赵蝶为传承嫘祖文化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近日,四川省社会科学院授予...

宁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8名牺牲扑火队员骨灰被送回宁南 数万民众“接英雄回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