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宁南 > 正文

发力商用IoT生态 提速行业智能化升级 联想智慧中国行论坛“亮相”西安

来源:华商报 2020-08-03 02:27   https://www.yybnet.net/

7月31日,联想集团与华商传媒联合举办的智慧中国行“智慧创造新价值——商用IoT论坛”在西安举办。此次论坛聚焦智能变革时代商用IoT解决方案及构建智能物联生态、推动新基建和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与业内专家、企业代表进行探讨和经验分享,吸引了线上、线下合作伙伴数十万人观看。

联想集团西北大区总经理熊肖、联想方案业务资深产品经理秦风雷等分别在论坛上介绍了联想商用IoT整体业务进展,分享了众多成功案例。华商报社总经理聂保刚,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张小平等嘉宾在论坛上也围绕新基建、智能制造和IoT分别发表了观点。

联想RISE战略全方位助力智能化升级

本次活动上,华商报社总经理聂保刚表示,西安上半年GDP增速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排名第一,工业是推动西安经济增长的主动力,未来产业升级和智慧创造是西安工业大发展的重要解决方案。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在西安站论坛上表示,30多年来联想不忘初心、产业报国,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产业进步、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智能变革时代,联想在国内确立了“联想智慧中国”全新愿景,并在今年7月推出RISE智能化服务生态战略,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智能化服务提供商,助力更多行业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推动中国经济新旧动能转换。

之所以选择将西安作为此次论坛的首站,王传东认为,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拥有厚重的文化底蕴。特别是近年来,西安围绕基础设施智能化、社会治理精细化、公共服务便捷化、产业发展数字化发展重点任务,加强智慧旅游体系建设,全面打造“数字名城·智慧西安”。未来,联想希望与西安深度合作,通过交通、在线旅行商等平台的数据整合,实时掌握境内外来陕机票、高铁、酒店、景点的预订情况,通过对数据的综合研判,减少游客排队、等候、拥堵的时间,提高“游占比”。

据介绍,联想目前已经构建起覆盖数据采集、传输、处理三大领域非常丰富的商用智能IoT设备组合和成熟的解决方案,其中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已经落地超过30个行业应用场景,在中国行业智能化升级和企业智能化转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王传东表示,联想RISE智能化服务生态战略依托“端边云网智”新一代技术架构和智能化服务生态联盟两大基础,通过设备服务、智能运维服务、智慧解决方案、智能化全周期服务等4类服务,满足多领域行业客户智能化升级的需求。

结合多年来在人工智能、大数据、IoT等领域储备的技术,以及联想自身及赋能客户的智能化转型经验,RISE智能化服务生态战略目前聚焦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农业、智慧商务、智慧能源、智能制造“6+”领域,提供全场景、全周期的智能化服务。

联想这一战略优势在于,其是行业内唯一可提供全周期服务的智能化服务提供商。凭借“端—边—云—网—智”新一代技术架构和自主产权的整体解决方案,联想可根据客户需求快速为客户量身定制全新的智能化服务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完成智能化转型升级。王传东在论坛上表示,过去一年联想智能化服务在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能源等领域取得突破,今年将在联想RISE战略聚焦的“6+”领域继续取得进展。

今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联想紧急驰援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所需所有设备;去年联想为四川宁南、云南楚雄和西藏捐赠了近百间智慧教室,帮助当地通过教育推动脱贫。联想还多次为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载人航天等在内的国家重大赛事和重大工程提供可靠的IT保障。

王传东说,智能变革正在加速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动能,联想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智能化服务提供商,我们正在打造智能化服务生态联盟,希望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共建“智慧中国”,共享智慧新价值。

联想商用IoT覆盖三大数据领域落地30余行业场景

论坛上,联想集团西北大区总经理熊肖介绍了联想商用IoT业务布局并表示,在设备层面,联想目前已经研发了涵盖数据采集、传输和处理三大家族六大产品线的全方位产品系列,形成了丰富的智能商用IoT设备组合。

熊肖表示,比如数据采集端有基于机器视觉的传感器,传输端有智能物联网关、处理端有嵌入式计算设备等。”他说。“这些设备可以满足-60℃到60℃的应用环境。联想不仅能够提供ICT类设备,还可以提供生产制造类自动化计算设备。

据介绍,2020中国(华南)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同步在广州启动。联想集团商用物联和智慧行业业务总经理王磊在广州举办的论坛上,向与会者和网友介绍了联想RISE智能化服务生态战略和商用IoT解决方案及其成功案例。联想的商用IoT产品应用场景已经从办公室走向工厂自动化的产线,从温度适宜的零售餐厅走向了南极科考站等场所,实现了对流程智能化、设备智能化和产线自动化的全覆盖。

目前,联想已经描绘了一套完整的商用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生态全景图。从智能物联设备到平台解决方案与数据智能服务,再到以服务为切入点的一揽子解决方案,联想商用IoT均可以提供按需定制服务。

数据显示,仅联想商用IoT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已经落地制造、零售、能源、交通、医疗以及园区等行业的30+行业应用场景,涉及流程控制、人脸安防、油井控制、安检售票、超声检测、环境监测等。自去年起,联想已帮助100多家工业和商业企业完成多场景的IoT应用。

熊肖表示,“未来的世界,需要以开放的心态建设一个开放的物联网生态。联想会利用各种计算类设备的柔性制造及集成优势,服务中国市场多样化、碎片化的需求。欢迎合作伙伴加入联想的智能化服务生态启航计划,共建物联网和智能化服务生态。”

据介绍,“联想智慧中国行”是联想致力于推动中国行业智能化升级举办的系列活动,就商用IoT、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农业、智慧商务等领域的智能化问题,和政府部门以及行业专家、学者,共同交流、探讨,寻找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

论坛期间,“联想智慧中国”大屏在西安南门外地标建筑王府井百货大楼点亮。随着联想智慧中国行系列活动在全国的开启,“联想智慧中国”大屏也将相继在全国各地点亮。华商报记者 杨刚

新闻推荐

宁南县落实防疫措施专项督查

家庭与生活报讯7月8日起,宁南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启动重点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截至7月16日,已完...

宁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力商用IoT生态 提速行业智能化升级 联想智慧中国行论坛“亮相”西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