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宁南 > 正文

宁南县中医医院 聚焦人性化管理 助推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12-10 01:25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 为打造梯次合理、素质优良、技术精湛的医疗队伍,宁南县中医医院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人才支撑”的发展思路,牢牢把握党管人才原则,通过聚焦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管理等关键环节,助推医院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医院稳步发展。

聚焦人才引进,创新引才机制。始终坚持把高端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作为一项关键任务来抓,2017年以来,医院坚持刚性引才与柔性引智相结合,通过公开招录、院校合作招聘等方式多渠道引进人才。医院先后成功引进9名高学历、高职称人才,其中包括硕士研究生1名、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4名。

聚焦平台建设, 注重人才使用。以创建“三乙”医院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科室设置,为引进的高端人才搭建平台,做到“引进一名人才,带动一个科室、发展一个专业”。通过合理使用成熟型人才,使康复科、ICU等科室都有了突破性的发展,在骨伤科还成功率先开展关节镜、脊柱手术50余例,填补了宁南县关节镜、脊柱疑难病例治疗的空白。同时,坚持量才而用、任人唯贤的原则,实施“双向培养”工程。

聚焦素质提升,强化人才培育。通过采取“请进来、送出去、内部传帮带”等方式,提升现有人才素质。每年坚持选派技术骨干赴上级医院进修深造,2018以来,共派出进修学习298人次;邀请知名专家到院授课、查房、手术带教;选择院内高年资医师实行一对一带教,目前已有4名徒弟出师;鼓励、扶持职工继续教育,实施学历教育奖励政策。截至目前,共有80余名职工取得更高层次学历,有1名职工取得在职硕士研究生学位。

聚焦人性化管理,用真情留人。注重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激励、环境上优化,保证优秀人才留得住、用得好。建立院领导与优秀人才联系制度,对引进的9名高资质人才均确定1名院领导作为其联系人,通过采取谈心、集体座谈等方式,切实解决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何永凤)

新闻推荐

宁南县卫健系统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家庭与生活报讯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4月29日至5月12日,宁南县卫生健康系统多形式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宁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南县中医医院 聚焦人性化管理 助推人才队伍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