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新闻 西昌新闻 德昌新闻 会理新闻 会东新闻 宁南新闻 普格新闻 布拖新闻 金阳新闻 昭觉新闻 喜德新闻 冕宁新闻 越西新闻 甘洛新闻 美姑新闻 雷波新闻 盐源新闻 木里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普格新闻 > 正文

普格:启动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工程

来源:凉山日报 2018-11-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农村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学法用法水平,近日,普格县司法局在洛乌沟乡举办了首场“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会,正式拉开全县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工程序幕。

培训会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用彝汉“双语”开展教学,内容涉及《宪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防艾、道路交通安全等与农村密切相关的涉农政策和法律法规,工作人员还向参训人员发放了《法律进乡村读本》、法治宣传伞等物品。

据悉,普格县司法局计划将在今冬明春把此项培训工程覆盖到全县400余名农村“法律明白人”。与此同时,该局还将通过优化讲师团人员组成结构、增加教材“含金量”、提高教学水平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提升培训质量,进一步提高“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能力,带动更多的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推动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黄承宇)

新闻推荐

普格:开展生姜产业发展培训会暨种姜预购签约活动

11月2日,普格县生姜产业发展培训会暨种姜预购签约活动在荞窝镇洛哈村彝龙公司种姜基地开展。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先余...

普格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普格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普格:启动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工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