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普格 > 正文

彝寨红歌感党恩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8-15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近日,普格县特补乡乃乌村村委会办公大院里准时传出嘹亮铿锵的歌声。漂亮的彝族服装,自信的笑容,14名红歌队员一字排开,用彝语昂扬高亢地唱着红歌。

“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整村退出贫困村序列后,乃乌村还要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对口帮扶乃乌村的普格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县局(分公司)党支部根据“党建+扶贫”工作要求,围绕“组织共建、活动共办、发展共促、资源共享、治理共商”的理念,构筑了村企党建深度融合新模式,成立了村企共建党员服务中心,持续提升了乃乌村党建工作新水平,帮助村民摘掉了贫困帽,还将继续帮助他们戴上“新风貌”。

据了解,去年7月初,经过反复讨论商量,村企共建党员服务中心决定成立红歌队,用催人奋进的歌曲凝聚村民、振奋精神、改良习惯。

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宣传,张贴海报招募队员,红歌队终于组建完成了,队员都是女性,最小的17岁,最大的50岁。村企共建党员服务中心成员精心挑选了红色革命歌曲,依靠村民翻译成彝语,并利用村委会楼梯为舞台,每天晚上7点半到9点之间进行练习。

在村里召开运动会时,红歌队一亮相,立即获得了村民的满堂喝彩,这让队员们更加坚定了信心。此后,红歌队接连参加了村里的表彰大会、普格县文艺汇演和火把节文艺表演等活动。

“现在,我们组村民家里也收拾得井井有条,不管是院里还是屋里,到处都干净卫生。”红歌队队员、乃乌村一组组长特久叁作开心地说。

自投身脱贫攻坚对口帮扶以来,凉山烟草商业系统不仅注重贫困村民的物质生活,而且在教育、培训、卫生、乡风文明等方面全面参与,积极助推了帮扶村精神文明建设。

“红歌队现在是村里的榜样,男人们也不敢落后,现在已经组建了篮球队,既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参加比赛。现在的乃乌村,不仅瓜果飘香,而且处处可以听到村民们爽朗开心的笑声。”看着如诗如画的美丽家乡新村,乃乌村红歌队队长吉伦子洛满脸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郭群召 张展)

新闻推荐

“非遗+旅游”如何实现1+1>2四川省有7项世界级、139项国家级、611项省级非遗项目

探索发展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近日发布全国十大非遗与旅游融合优秀案例,四川凉山的彝族火把节推动非遗与旅游融...

普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普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彝寨红歌感党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