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普格 > 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 结对共育在进行 泸州十二中举行第九届博实论坛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3-27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停课不停教

3月19日,泸州十二中利用钉钉平台举行了“第九届博实论坛——疫情下的空中德育”。泸州十二中德育研修团队和凉山州普格县民族初级中学校名师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论坛在泸州十二中校长李岚的欢迎词中拉开帷幕。泸州十二中班主任陈小丽、罗永莉、李明英分别作题为《家校沟通——疫情下的空中心灵之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疫情下的主题班会活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抓实疫情下网线那头的自主管理》线上班级德育管理讲座。

“请问罗老师,如果遇到学习不积极主动的孩子,该怎么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呢?”在泸州十二中三位班主任的讲座之后,活动进入连麦互动环节。两所学校的老师们就如何开展好班队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等问题展开交流。

“感谢泸州十二中搭建空中德育平台,让我们远隔千里也能够‘零距离’交流。听了泸州十二中三位班主任的讲座,我们收获满满,为十二中教师团队的敬业精神点赞,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开展这样的交流。”普格县民族初级中学校校长罗香军对此次论坛进行总结。

据介绍,泸州十二中于去年加入了全域结对计划,与凉山州普格县民族初级中学校结对,捐赠帮扶资金1.2万元,组织教师团队开展送培送教活动,组织开展“手拉手,心连心”书信交流活动,录制微视频“亲爱的朋友,我想对你说”等。2020年,泸州十二中将继续组织开展“汉彝一家亲”送教活动,组织开展“手拉手·心连心”联谊活动,组织开专题培训活动(空中德育和空中教研、空中教学微课支援),邀请普格县民族初级中学校教师开展“线上线下”双线活动,实现两校革新蜕变,共迎教育春天。

鲁明珍 川江都市报记者 何晓梅

新闻推荐

四川省农产品走进农交会达成意向采购2.16亿元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在11月于江西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四川省农产品现场签单销售额达1560万元,达成意...

普格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普格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无情人有情 结对共育在进行 泸州十二中举行第九届博实论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