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普格 > 正文

焕新空间升级体验成都商场有“文化”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2-28 02:00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GSC·远大购物中心沉浸式互动体验

蓉巷子的汉服表演

以文化重塑商业空间已成为商业综合体项目突出重围、彰显个性的“法宝”之一。文化不仅体现在项目开业后我们常见的IP展览、文化艺术类创意活动,有心的项目开始摆脱冰冷的钢筋混凝土,在建筑空间设计上呈现有“温度的商业”。

12月19日,远大商业集团在西南市场布局的首座购物中心——成都GSC·远大购物中心开门迎客,这座总体量13万方的项目聚焦年轻态生活方式,定位“南轻力·消遣地”。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除了引进星轶影城、威尔仕健身、普格菲照相馆、华为、联想、Under Armour、海底捞、大鸭梨等涵盖时尚零售、休闲娱乐、餐饮消费这些大众喜闻乐见的品牌外,在空间打造、装潢设计上也亮点频出,可圈可点。

由CallisonRTKL、Benoy、WATG三大顶级建筑设计公司联手打造的成都GSC·远大购物中心,项目内装潢设计以“生长”为概念展开,寓意远大购物中心在成都城南生根发芽……在远大商业集团总裁何广川看来,借由情景的构造能提升整体商业氛围,“让商业空间成为真正意义上链接‘人与人’的社交场。”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位于该项目负一层的好百客食品馆更以“清明上河图”为设计灵感,将北宋时代繁荣的街巷景致融入好百客,打造“我们的镇”,呈现独具特色的超市空间。对此,何广川表示,“依托特有文化符号,不仅将‘消遣’态度融于生活之中,更构建了‘烟火气’的多维空间。”

“文化”这张牌在位于市中心的晶融汇同样体现得淋漓尽致。记者在该项目二期负一层的“蓉巷子”看到,这条川西沉浸式文化美食街区汇聚了传承几代人的朱林世家冒菜、老钟家抄手等近30家美食文创店铺。不仅吃得舒适,看得也精彩,汉服展出、国乐表演也在此上演,助力传统文化传播。

去年5月中旬被ARA亚腾资产和中金资本联合收购后,晶融汇开始了大变脸。“文化”正赋能这座商场,使其焕发出新的活力。例如四川九寨沟特有的天然阶梯层叠感地貌特征被艺术化地运用于该项目建筑立面设计上;新增了更具互动性与美感的音乐喷泉及社交区域。此外,项目还打造艺术化原创IP“超A家族”,以增加商场人气、提升顾客的交互度和黏性。

在经历一番改造后,12月18日晶融汇迎来全面亮相。美妆集合店HARMAY、人气茶饮品牌SEVENBUS、知名运动品牌Under Armour……“整形”后的晶融汇以“艺向新生”为主题,吸引了一大波人气品牌。在业内人士看来,潮流文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文化正成为这座商场新的“圈粉”利器。

有消费者这样评价道:“在脱离了千篇一律的商场空间里,晶融汇让每一个人都宛如行走在潘多拉魔盒中,总能发现不一样的惊喜,也让逛街充满着不一样的文化体验。”本报记者 陈超

新闻推荐

“热闹”的美国大选 其他国家怎么看?(上)

11月3日至今,全世界媒体的目光都集中在美国。经过数日的紧张计票后,包括美联社、华尔街日报、路透社、CNN和福克斯等在内的...

普格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普格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焕新空间升级体验成都商场有“文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