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路边掏一次耳朵收费竟然高达840元 警方抓获两名以掏耳为幌子实施诈骗的嫌疑人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6-1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两名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假耳结石。

掏耳朵,在平常看来不过是一件小事情,可这竟成了骗子骗钱的一种手段。日前,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获悉,西城派出所破获一起以掏耳朵为幌子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现场查获掏耳勺、假耳结石等作案工具。

6月3日,西昌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先生报警称:两个骗子在小区门口摆摊,以掏耳朵为由,对自己80岁的老父亲实施诈骗。接警后,西昌警方迅速开展工作,通过调查走访,于当日将该诈骗团伙抓获归案。耳朵里接连掏出两颗大“结石”

6月3日,西昌市航天支路某小区门口来了两人,声称给人免费掏耳治耳病。王先生的父亲坐下试了试,谁知竟被掏出了大块的“耳结石”。

“掏了大概几分钟以后,那个女的就拿了一个耳屎样的椭圆形黑色东西给我看,说我耳朵里面有‘耳结石’。然后,她拿出一张收费标准图,与图样上的耳结石进行比对,给我说治疗这个要收200元。”王大爷说,“他们两个给我说,在耳朵里发现了‘耳结石’,如果不及时掏出来,轻的会造成中耳炎,重的必须佩戴助听器,如果到医院里看病,会花几千上万元。然后,我就同意了。”

王大爷没有想到的是,再掏另一只耳朵时,也掏出了“耳结石”,“他们说,这个‘耳结石’比之前那个大,要收640元,加上之前的200元,一共要收我840元。”但是王大爷身上只有100元现金,他告诉犯罪嫌疑人,“我身上钱没带够,你们跟我回去拿钱嘛。”

听完王大爷的话,犯罪嫌疑人范某随即表态,“那也行,老人家,我优惠你240元,你只用再给我们500元尾款就行了。”说完,范某让同伙游某跟随王大爷回家取钱。

王大爷回家拿钱,王大爷的儿子王先生发觉不对劲,“掏个耳朵要600元钱,这么贵我还是第一次听说。”随即,王先生选择了报警。

原来是事先准备好的道具

经民警调查,两名犯罪嫌疑人范某和游某是在2018年摆摊时认识的。两人熟悉后,便以掏耳朵为幌子实施诈骗。

实施诈骗前,两人已商量好,诈骗地点尽量选择在农贸市场或者居民小区。嫌疑人在掏耳朵的过程中,将提前制作好的假耳结石塞进被害人耳朵里,然后再取出来给受害人看,谎称这是从被害人耳朵里取出来的。最后,再根据“耳结石”的大小,以治疗为名义,收取10元到340元不等的费用。他们诈骗的对象,多为听力差、反应迟钝、行为迟缓的老年人。

按照范某所谓的收费标准,掏一颗“耳结石”最高收费340元。那么,为何要收王大爷640元呢?范某交代,因为第一次掏耳朵时轻松诈骗了王大爷200元,所以后面想多诈骗一点。

目前,警方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9条之规定,对范某、游某两名犯罪嫌疑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切莫轻易相信集市“游医”,街头治病大多是以免费为幌子,吸引受害人参与,然后由骗子扮演“李鬼”,把原本健康的你说成是病人,满满都是套路。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文/图本报记者杨晓虹

新闻推荐

西昌人大代表走进大箐 感叹脱贫攻坚工作让村民真正过上了幸福美好新生活

市人大代表们在大箐乡开展小组活动。文/图本报记者李春曾经放牧的高山草场,成了生态蔬菜和花卉基地;荒山...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路边掏一次耳朵收费竟然高达840元 警方抓获两名以掏耳为幌子实施诈骗的嫌疑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