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凉山州与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座谈会 林书成苏嘎尔布丁奎岭傅国庆出席

来源:凉山日报 2019-10-13 04: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12日上午,凉山州与上海交通大学座谈会在西昌举行。州委书记林书成,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傅国庆出席。

林书成向上海交通大学对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的支持表示感谢。林书成说,自校地深化合作以来,双方合力推动极深地下极低辐射本底前沿物理实验设施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切实将高校人才、技术与地方资源、政策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地方与高校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赢发展的合作新模式。一是进一步加强校地重大项目合作,坚决落实好国家重要决策部署,携手推动极深地下极低辐射本底前沿物理实验设施建设取得新成效。二是进一步加强校地协同创新合作,把凉山作为新能源及装备制造研究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和产业链条延伸等方面合作,加快把凉山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三是进一步加强校地教育合作,围绕助力卫生事业发展和农业产业提升,引导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到凉山深入开展学科共建、人才共育,重点培养相关产业紧缺专业技术人才,为凉山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四是进一步加强校地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合作,聚焦邛海、泸沽湖等高原湖泊保护与治理,合力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凉山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做出新贡献。

丁奎岭对校地合作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向州委州政府对重大项目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丁奎岭说,校地开展合作以来,双方以极深地下极低辐射本底前沿物理实验设施建设为带动,深化拓展在社会民生、医疗服务、农业科技等方面合作,各项合作结出累累硕果。上海交通大学将发挥优势,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和交流对接,大力开展与凉山在新能源开发利用、高原湖泊保护治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产学研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州委常委、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文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汇报了研究院发展历程、科技成果及相关产业落地情况。

州政府副州长杨卉、肖春,上海交通大学,州级相关部门、西昌市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本报记者 陈曦)

新闻推荐

全国晚熟葡萄学术研讨会暨 首届中国·西昌晚熟葡萄节开幕式举行向贵瑜致辞

本报讯10月10日上午,全国晚熟葡萄学术研讨会暨首届中国·西昌晚熟葡萄节在西昌开幕。州政府副州长向贵瑜,中国农学会葡...

西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州与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座谈会 林书成苏嘎尔布丁奎岭傅国庆出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