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应急部:森林消防共出动1629人扑救四川、云南4起山火

来源:央视新闻 2020-03-31 17:10   https://www.yybnet.net/

央视新闻3月31日消息,记者从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获悉,截至31日13时30分,森林消防队伍共动用1629人参与扑救4起森林火灾。具体情况是:

一、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项脚乡火场(333人)

目前,火场呈不规则状分布,火场南线仍有明火和较大火头,队伍正采取“打隔结合”战术扑救。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60人利用水泵以水灭火扑打南线火头,凉山支队180人与特勤大队80人迂回至火头前方农田开阔地,开设阻火隔离带,最大限度阻止火势继续向南蔓延。初判这个火场可能还要持续几天。

二、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经久乡火场(510人)

火场东线位于泸山风景区,总体可控。昨晚,四川森林消防总队2个支队260人成功确保了火场西北线一个燃气站的安全(储有燃气约200吨)。目前,队伍已转场到东北侧百花深沟集结地域,正在勘察火场,尔后再作部署。

另外,今日7时30分,甘孜支队100人、阿坝支队150人共250人向西昌市机动,预计23时30分前能够全部到位。

三、云南省迪庆州开发区火场(518人)

目前火线总长约3.5公里,火场北线火线长2公里,西北线为高山地形(高差1400米),人员无法到达,需直升机吊桶灭火;南线火线长1.5公里,有部分烟点和1个较大火头,为沟谷火。当地西南风2级,火场植被为云南松,坡度40-70°,气温16℃。根据联指部署,丽江支队、迪庆大队共275人继续在北线稳妥推进;保山支队100人,先集中扑打火头,打灭后继续负责火场南线。另有大理支队136人从南涧火场转场增援,现正在机动途中。

四、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县火场(264人)

经一线指挥员报告,火场东线有断续明火约4公里,其他方向已无明火,有部分烟点;植被以云南松和灌木为主,西南风3-4级,气温25℃,坡度40-50度,海拔1840米。截至13时30分,云南森林消防总队昆明支队共投入264人,其中234人正在徒步接近火线,其余30人正在机动途中。云南森林消防总队普洱支队170人、西双版纳大队50人、新训大队50人共270人已做好增援准备。

四川、云南两个森林消防总队其他力量已全部进入战备,随时做好灭大火、连续灭火和跨区灭火准备。

(原标题:《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队伍共动用1629人参与扑救4起森林火灾》)(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过清溪古镇(外一首)

◇老房子他念想了很久,但没有料到会在一个雨天和它相遇他抬高下颌,望着一处高墙它的发际线飘摇着荒草照壁的裂痕和他同时举...

西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昌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应急部:森林消防共出动1629人扑救四川、云南4起山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