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西昌 > 正文

凉山供电公司 加强属地化运维护航“西电东送”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8-27 07:13   https://www.yybnet.net/

“±800千伏锦苏线21号铁塔塔基地质稳定,未发现有水毁和沉降迹象。”8月20日,在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佑君镇油辗村境内的红模山,来自国网凉山供电公司佑君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李钟庆一行,正在对±800千伏锦苏线21号至35号杆塔以及接地极25号至49号杆塔开展日常巡视,全力做好±800千伏锦苏线属地化运维保障工作。

±800千伏锦苏线西起西昌换流站,东至吴江市苏南换流站,总长度约2090.5千米,途经云南、四川、重庆、湖南、湖北、安徽、浙江、江苏8省市,是国家“西电东送”战略的重点工程,也是保障凉山地区清洁能源可靠外送和国家华东地区可靠供电的一条“大动脉”。在夏季用电高峰,该线路可日均外送清洁能源1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天可节约标准煤4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41万吨,二氧化硫排放0.3万吨。

为确保±800千伏锦苏线安全稳定运行,自2014年±800千伏锦苏线和接地极投运以来,凉山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属地优势,主动承担起该条特高压线路21号至35号杆塔以及接地极25号至49号杆塔的属地化运维工作。

期间,凉山供电公司抽调精干技术力量,全方位加强属地化范围内±800千伏锦苏线巡视维护工作,精心制定了±800千伏锦苏直流满负荷运行运维保障方案和差异化巡视手册,细化各级通道属地化单位管理职责,出动人员、车辆对锦苏线属地化通道运维线路55.12公里的109基铁塔及锦屏换流站接地极线路16.54公里的44基铁塔进行通道属地化运维保障特巡。在日常属地化运维工作中,凉山供电公司坚持“早发现、早报告”的原则,对通道内发现的各类障碍物、通道隐患、异常情况进行及时登记、清理、分析,并及时上报发现的缺陷和隐患,积极配合开展消缺工作。

截至目前,凉山供电公司已累计出动巡视人员525人次,巡视线路长度达1260公里,发现并及时上报处理各类缺陷12条,为辖区内±800千伏锦苏线和接地极的正常运行提供了坚强保障。

(张周微 沙金)

新闻推荐

智能制造的生动实践 攀钢西昌钢钒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记

□陈伟特约通讯员汪云富8月1日8点,攀钢西昌钢钒智慧物流系统中的近20个子系统,在保证各项业务顺利开展的前提下,开...

西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昌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凉山供电公司 加强属地化运维护航“西电东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