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喜德 > 正文

什邡 喜德 深化全域结对 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6-15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以来,喜德县与什邡市不断深化全域结对,强化对口帮扶,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狠抓精准帮扶,以产业投资、结对帮扶、劳务输出为抓手,助力脱贫攻坚。

强化产业投资,增强产业扶贫“造血”功能。引进四川海峡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25万元,建设邡达辣椒订单农业扶贫产业园,发展并推广辣椒产业,并与什邡朝天香、泡菜厂等企业签订订单保销售。通过基础设施置换股份的方式,不仅让70户贫困户得到分红,还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截至目前,什邡已引进高景关种植专业合作社、什邡市沿山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等多家企业到喜德县投资,共计投入资金430余万元,惠及群众1200户、3245人。

加强结对帮扶,促进产业扶贫深度协作。什邡市组织私营企业协会到喜德县开展产业发展对接;组织4家特色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对喜德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体系建设、营销体系建设以及产业扶贫进行指导;组织蜀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什邡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多家企业,到喜德县开展商务扶贫工作对接,促成什邡市美天到生活超市与喜德县町尼彝寨种植专业合作社、喜德县誉欣种植专业合作社达成合作关系,帮助销售喜德县优质农产品。截至目前,已销售高山燕麦、喜德花椒等农产品,共计71万余元,达成意向性结对企业15对。

深化劳务输出,破解贫困群众发展难。什邡市以贫困人口就业帮扶工作为抓手,联合相关企业实施基层就业平台建设、就业技能培训、专场招聘转移就业“三大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16个乡镇基层就业平台建设,累计发布用工信息1697条,提供用工岗位8190个;先后组织近50家企业提供700余个用工岗位,连续3年举办就业援助专场活动,签订意向就业和培训协议261人次;聘请优秀职业技能培训讲师深入喜德开展专项技能提升培训6期,培训贫困群众230余人,培训专职教师5人;组建就业培训“扶贫专班”,遴选20名喜德县“两后生”赴德阳市学习,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后推荐就业。通过“三大工程”促进172名群众成功就业,家庭人均增收2251元。

文/图 本报记者 孙泽

新闻推荐

西华师范大学赴喜德帮扶点开展帮扶工作

本报讯5月22日至23日,西华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安平一行赴喜德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看望慰问西华师范大学派驻喜德帮扶队...

喜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喜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什邡 喜德 深化全域结对 助推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