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盐源 > 正文

携手共筑教育梦 盐源县教育管理团队到江阳区考察学习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10-3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集体合影

◎周小琴 川江都市报记者 吴迪

近日,盐源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超贲带队,25位教体科系统的领导和校长到江阳区进行为期3天的观摩考察,53名新任副校(园)长到江阳区开展为期13天的跟岗培训。江阳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玉,江阳区人民政府总督学罗直秀参加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泸州市梓橦路学校、泸州市第七中学校、泸州市忠山学校、泸州高中、泸州老窖天府中学、泸师附小城西学校,通过参观学校、观摩课堂、座谈会等形式进行考察学习。

在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和校园文化建设,了解学校的办学历程、教育理念后,考察团成员深入课堂,感受具有各校特色的教学改革模式。随后学校与考察团进行座谈交流,各学校向考察组介绍了学校课改模式、德育活动、科研师培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53名新任副校(园)长在江阳区开展为期13天的跟岗学习,深入全区16所中小学、幼儿园挂职校(园)长助理,参与跟岗学校管理。采取“听、看、闻、思、写”等方法,深度学习江阳区各学校管理先进做法和经验,学习江阳区各学校治学理念、学生管理、课堂实施、学校文化、教师成长等。

10月23日下午,盐源县25名教体科系统的领导和校长、53名新任副校(园)长在泸师附小城西学校进行总结反思。会上,每个同志就跟岗学习或考察学习做体会发言。观摩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此行学有所获,行有所思,悟有所得,江阳教育给他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学校融教学、科研、培训为一体的教师培养体系;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全面发展、立德树人,大爱育人的教育目标;各校校长及校级领导班子严谨周密、务实高效、引领学校发展,引导教师教改科研;各校教师专心从教,刻苦钻研,勤于探索,孜孜不倦,教而有法;各校学生之行端表正,知书明礼,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多才多艺,闪耀着青春少年的风采与光芒。

新闻推荐

阳光少年 朝气蓬勃 泸师附小第38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激情的赛场10月21日,连绵的秋雨终于停了下来,在这难得的秋阳里,泸师附小校园内彩旗招展,花团锦簇,在欢乐的气氛中迎来第38届秋...

盐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携手共筑教育梦 盐源县教育管理团队到江阳区考察学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