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越西 > 正文

德阳援彝医生助七岁男童实现一双健康手的心愿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4-16 06:28   https://www.yybnet.net/

余红梅家庭与生活报记者白华宇

“妈妈,我不是丑八怪,为什么他们都不和我玩呢?多久我才能像正常人一样呢?”7岁的凉山州越西县男孩小谢,有个很想实现的心愿:他希望自己能够像其他小伙伴一样,有一双“正常”的双手。那么,小谢的手到底怎么了?她的愿望实现了吗?

意外烧伤左手凉山男孩性格大变

每次谈起小谢的病情,小谢妈妈都难掩伤心。原本活泼可爱的小谢,由于一次意外烧伤了左手。医生诊断为4.5指极度屈曲挛缩,简单地说就是手指畸形。

因为手指不能伸直,小谢经常被小伙伴用异样的眼光看待,他们都不愿意和他一起玩耍。渐渐地,小谢越来越沉默,越来越不想和他人交流。

小谢妈妈说:“儿子很懂事,只说自己不想出门玩,但是当他感到伤心时,就会一个人躲在被子里流泪或是躲在墙角边默默地哭泣。”

小谢妈妈也很着急,带着小谢跑了不少医院,看了不少医生,但得到的答案基本一致:本地的医疗水平有限,小谢的情况最好去西昌或者成都做手术。由于家庭经济条件拮据,断断续续一晃4年,小谢的手还是没有能够得到有效的治疗。今年1月,听说有德阳市来越西支援的医生,小谢妈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带着小谢来看看。

幸遇援彝医生拮据家庭看到希望

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援彝医疗队骨科主治医师尤彬一看小谢的手,挛缩疤痕面积比较大,挛缩时间比较长,手指关节已经畸形发育,肌腱也有黏连。要做手术的话,疤痕切除后需要植皮,但是植皮可能出现坏死的情况。这就意味着如果一次不能矫正,后期还需二次手术。

尤彬想和小谢沟通,小谢却一直躲在母亲身后。尤彬告诉小谢妈妈,小谢现在的情况不是很好,左手的畸形对手的外观、发育以及功能影响很大,如果不手术矫正,以后对小谢的影响会越来越大。

小谢妈妈很为难,她明白医生的话,但是如果要去成都做手术,家里又支撑不起。

“这个手术我能做!”尤彬看出了小谢妈妈的难处,坚定地告诉她。像小谢的情况,已经不是尤彬遇到的第一个案例了。尤彬耐心地给小谢妈妈讲解了手术的风险、手术的利弊后,小谢妈妈终于答应了给小谢手术。

手术取得成功阳光男孩重露笑脸

1月16日,在越西县人民医院经过长达2个多小时的手术后,小谢的手指能伸直了,手指的功能也恢复了;就连担心的植皮坏死问题,也没有出现,植皮完全成活了。通过手术,小谢黏连的肌腱也彻底松解了。最让人欣慰的是,这一次手术就已经完全矫正,后期不必再次手术了。看着自己终于能够伸直的小手指,小谢终于开心地笑了起来。妈妈看到孩子久违的笑容,也激动得流下了泪水。

谈起这次手术,尤彬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2月,尤彬医生又成功做了一个类似病例。

能让一个渴望欢乐、渴望友爱的孩子对未来有了憧憬,能够健康茁壮成长,尤彬和他的同事都觉得,这次“远征”让自己看到了对口医疗支援的意义。

新闻推荐

出点子 传技术 添措施 样样都要领好头 四川省委组织部援彝干部越西帮扶记

东红村示范园区早熟大豆播种已结束。乡党委书记艾尚雄(左)帮扶干部邬建军(中)在新普村优质桃园基地查看苗木栽植及嫁...

越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越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越西三月快讯2019-04-04 07:37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援彝医生助七岁男童实现一双健康手的心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