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越西 > 正文

德阳美食遇上彝族服 饰娃娃们互换礼物增进友谊

来源:德阳晚报 2019-12-25 12:1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越西县师生交流团一行来到旌阳区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开展“旌城飞虹·情满文昌”旌阳区·越西县师生文化交流活动,加强汉彝文化交流学习,共筑民族团结。

活动中,越西县交流团一行参观了岷江东路逸夫学校的文化长廊和师生书画作品展,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校园文化建设,两地结对学生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并互赠礼品,让友谊的种子在两地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

越西县越城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罗巴李霞这次带来了妈妈亲手制作的民族服装,她将服装赠送给逸夫学校的同学(图),同时她也收到了德阳美食,“今天很高兴,通过赠送礼物结识了很多新朋友,我会把美食带回去给我的同学们分享。”

随后,两地学生还分别走上舞台,表演了自编自演的节目。其中,彝族达体舞《阿诗且》、彝族歌曲《敬酒歌》、《上学歌》,以及旌阳区帮扶学校同学们带来的校园剧《小懒变形记》、啦啦操《喜洋洋》等各具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不仅增进了彝汉两族情谊,还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们了解到越西的风俗,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也让越西的同学们了解到我们的文化。”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六年级学生曾美妍说。

据悉,此次越西县交流团还将走进四川美丰寿丰实验学校、白马关镇、绵竹年画村等地实地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增进学生对中华民族文化多样性的认识和理解,对促进民族团结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越西县越城镇中心小学副校长郑国云说,此次来参观交流的学生都是边远山区的彝族孩子,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以及多样的校园文化,开拓他们的视野,增进双方的友谊,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受到一定的影响。

文/图本报记者李涵

新闻推荐

大山里的“变形记” 旌阳驻村工作队“催化”彝村脱贫致富

驻村工作队走家串户开展工作。越西县铁西乡打子村在凉山州的群山包围间,2017年,全村57户贫困户、240人全面脱贫,为巩固脱贫...

越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越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德阳美食遇上彝族服 饰娃娃们互换礼物增进友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