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越西 > 正文

行动践行初心 点亮世界茶源

来源:雅安日报 2019-12-05 08:28   https://www.yybnet.net/

年游客量30万人次的茶文化景区蒙顶山从民营到国企控股,从“党建低起点”到“角色高站位”,如何出特色、出成效?雅安文旅集团控股蒙顶山景区后,迅速调整管理策略,指导蒙顶山旅游公司立足旅游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实现党对国有控股企业的绝对领导,不断提升景区现代旅游功能和旅游产业服务品质。

红色旅游

党建引领规范建设

确立政治核心新高度

雅安文旅集团从规范二字入手,申请设立集团公司党委,充实景区党支部。注重发挥集团公司和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把党建写入母、子公司章程,明确党组织的地位、职责、机构编制和经费。坚持“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确立党组织在国有控股公司法定代表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

对标雅安市国企基层党组织“五个好”,配齐支部人选。制定蒙顶山党支部党组织议事规则,把市委、市政府以及集团公司党组织决策贯穿到董事会、经营班子的实际工作中,压实景区班子的主体责任。景区党支部共吸纳党员12名,成为景区带头学习理论、参加活动、遵守纪律和拓展业务的先行力量。

党建引领阵地保障

“有形覆盖”转向“有效覆盖”

以点带面,逐步推进。蒙顶山景区打造集党员教育活动、党建办公、红色文化为特色的党建阵地,配备硬件设备,如党员活动室、电子阅览室、党建APP等。

在景区游客中心售票窗口、索道站、天盖寺等张贴先进人物、党员事迹、名言警句等;利用公司官网、公众号、微信群开展主题教育线上线下学习;传承红色精神,打造党建走廊。党组织活动阵地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

今年以来,共举办9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前往国家深度贫困县凉山州越西县申果乡开展扶贫活动,与达布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公司员工郑继雄作为雅安市派驻扶贫干部扎根凉山贫困村,助力凉山脱贫,成为初心教育的第一阵地。

蒙顶山景区志愿者引导游客乘缆车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

弘扬企业发展主旋律

蒙顶山景区将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与做实公共服务有机融合,亮明身份做表率,延伸志愿服务触角,以党建带工建、团建、创建驱动模式的志愿服务平台,建立覆盖广、立体式、多元型的志愿服务格局。

按照“党员自愿与组织引导相结合、集中活动与分散活动相结合、服务形式与服务效果相统一”的原则,积极营造“八小时内当干事创业先锋、八小时外做志愿服务先锋”的良好氛围,志愿服务大众化、项目化、特色化。每逢节假日等重要节点,景区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统一着装的党员职工志愿者。他们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服务,及时了解游客意见和建议,通过早会、周会、月会通报,不断改进工作方法。

今年国庆期间多雨,景区路滑、车多、人拥,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冲锋在前,疏导交通。1月至10月共接受游客咨询3865人次,接受并处理求助事件106起,无一例重大的游客投诉事件发生。

党建引领精细管理

提升游客体验打造品牌效应

景区坚持以满足游客需求为初心,以会经营、善管理、强策划、抓营销为生存的使命,整合集团酒店、旅行社资源,降低景区运营成本,提升竞争力,提升游客的游览体验感受,降低游客成本。

在购票、停车、卫生间、休息区、购物、娱乐、餐饮、住宿、安全、保洁以及智慧旅游等方面做好绣花功夫。开发茶文化研学、茶文化演艺、康体休闲等高端旅游精品,提供有针对性的旅游产品与服务产品。

今年以来,青少年思想教育活动和企业党建红色教育活动接待2万多人次,“寻茶蒙顶山”茶主题研学接待国内外4万余人次,擦亮“茶源文化”“茶文化圣山”“红色文化”“绿色产业”品牌。

景区还面向广大党员游客开展“学习强国”积分兑换优惠活动,吸引了近5000名党员游客参与,优惠金额40000多元。

雅安日报记者 郑旸

新闻推荐

全省首届品鉴 凉山猕果占鳌

本报讯10月16日由四川省农业厅主办的“全省猕猴桃重大技术协同推广交流培训暨首届四川猕猴桃品鉴会”在成都隆重召...

越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越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行动践行初心 点亮世界茶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