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越西 > 正文

林思思:援彝后又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德阳日报 2020-03-04 09:23   https://www.yybnet.net/

“阿姨,请提前在网上申报,社区核实您的信息无误、非居家隔离人员之后,会为您测量体温,然后办理健康证明。”2月28日上午,在旌阳区东湖街道东山社区外出返岗人员健康服务点,林思思一直在忙碌,记者采访她时,她刚从旌阳区双东镇隔离点撤下来。林思思是1996年出生的小姑娘,今年才刚刚工作一年多,才工作就主动去援彞,年初才结束工作。

“我只想要让每一件防护物资起到它最大的作用。”林思思说,由于双东镇隔离点是紧急设立,虽筹集了一批物资,但下一批物资的供给量有多少、什么时候能到,还不是很确定。“为了防止紧急物资短缺,我们每天从早上到凌晨只用一套防护服,尽量减少进食,减少去洗手间,为集中隔离点尽量多省下一套防护服。”

刚刚结束了援助凉山州越西县工作的林思思,1月30日,又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到一线,成为第一批到达双东镇集中隔离点的医护人员。“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正是需要医护人员的时候,我还年轻我先上。”

“在双东镇隔离点,隔离人员最多的时候有70多个,每次班只有2个医护人员,几天后又有几个志愿者,我们平时需要测量体温,送生活物资,清理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有一次凌晨4点多,还来了入驻的隔离人员。这些都不算啥,最挑战我的就是一天提三四十个热水瓶从一楼到四楼。”她说完俏皮地笑了。

从隔离点撤离,林思思又投入了新的工作,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始为外出务工人员免费办理健康证明。

“东湖街道外出务工人员比较多,为避免有扎堆的现象,都要先在网上进行预约,分时段进行,每天大约200多人。”她指着身边的几个“白大褂”说,“有六七个同事一起,好几个也是‘95’后,还能应付得过来。大家在一起努力,也不觉得很辛苦。”

实习记者刘倩本报记者王三春

新闻推荐

越西:举行非遗社区实践活动

本报讯近日,2019年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凉山州分会场越西县社区实践活动在普雄镇举行,充分展现越西非遗...

越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越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林思思:援彝后又坚守抗疫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