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越西 > 正文

专家团走进越西开展现场指导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3-19 05: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阚莹莹)3月18日,四川省2020年深度贫困县“科技扶贫万里行”生猪产业技术服务第4团来到越西县,开展了生猪养殖技术指导和培训。

当日上午,在该县农业农村局座谈会上了解该县生猪产业发展详情后,专家服务团前往养殖基地进行现场培训指导。

自非洲猪瘟发生以来,做好疫情防控成为当地生猪产业的头等大事。在板桥乡大岩村生态黑猪养殖场,专家服务团详细了解了消毒防疫、排污工作情况后,对养殖场消毒工作进行了改进指导,并赠送了专业消毒用品和相关资料。

在大瑞镇挖布村,养殖户郭加蓉的生猪养殖场正在进行建设规划工作,“我们计划年出栏量在3000-5000头,目前已经暂时规划了产床、保育房等相关设施。”郭加蓉向专家团介绍。针对养殖场计划出栏量较大,但目前规划的产床数量较小的现状,专家团建议适当增加产床数量。此外,针对养殖场海拔较高,水电路以及猪场保温设施布局较为困难的情况,专家团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越西县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当地生猪产业进一步发展,农户养殖热情颇高。“一些农户具有生猪养殖的基本技术,但是还缺乏相关的现代管理技术。接下来,在布局生猪产业的同时,还应不断提高养殖户学习现代管理技术的意识。”第4团首席专家、西南科技大学副教授蒋立表示。

新闻推荐

越西县拉吉乡:念好“三字经”做好脱贫奔康产业园

本报讯越西县拉吉乡针对年初南箐乡小相岭村花椒种植的成活率不高的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越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越西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团走进越西开展现场指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