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昭觉 > 正文

涪城助力昭觉农旅融合奔富路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6-23 06:43   https://www.yybnet.net/

采摘新鲜蔬菜(王海芳摄)

□杨海燕

“您好,欢迎光临!”“5号包间在右边,请这边走。”……近日,在涪城区南山寺附近的一家主题餐厅内,两位身着彝族服饰、带着彝族口音的服务员吸引着前来就餐客人的目光。

“她们是昭觉县专门来涪城学习餐饮酒店管理的,学成回去发展旅游业。”餐厅负责人王海芳谈及两位好学上进的彝族姑娘,一脸欣慰。

自2016年对口帮扶昭觉县以来,涪城区依托昭觉县良好的生态、人文和资源优势,以农业、旅游、民族文化等资源开发为重点,协助昭觉制定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实施景观打造示范工程、引进农家休闲旅游产业,大力推进昭觉全域旅游,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在昭觉县解放乡火普村,村口一家名为“火普村农家乐”的招牌格外醒目。“现在村里环境越来越好,游客也多,生意很好,去年农家乐收入达到3.8万元”。农家乐老板吉泽尔夫乐呵呵地说。

“我们村的村史馆已经建成,里面记录了三河村的发展历史,还展示了一些特色农产品,现在很多游人来我们这里,都会前往参观。”来涪城学习的23岁三河村姑娘洛古子呷说,“目前村里正在村史馆对面建餐饮店,让游人参观后可以就近就餐,这样不仅让他们了解了我们三河村,还能在这里品尝到最地道的坨坨肉、荞麦粑粑等彝乡美食。”

洛古子呷说,等她们学成回去后,就把学到的经验和手工小吃做法传授给当地开民宿、办农家乐的百姓,让大家找到致富的好门路。

在涪城区的对口帮扶下,一个个“不可能”“不敢想”在昭觉县变为了现实。无水栽培的蔬菜、重200斤以上的大南瓜、香甜可口的草莓……在昭觉县四开乡好谷村的涪昭现代农业产业园内,各种当地过去根本“不可能”种植成活的农作物,正茁壮生长。

“我们在产业园区内规划有300亩果园,种植有樱桃、李子、哈密瓜等水果,让游客有更多的采摘体验。”涪城区援彝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各个园区的隔断道路两旁种植了樱花树,增添了观赏性。“接下来,我们还将结合当地实际,在沿河一带建民宿、酒店等,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并规划游客参观线路,让更多人来昭觉观光,带动昭觉旅游业发展和村民致富奔康。”

新闻推荐

“悬崖村”村民搬迁进城:“拎包入住”新家 原村落开发旅游

“悬崖村”。本文图片?四川日报微信图此前备受关注的四川“悬崖村”数十户村民搬家下山了。5月13日,澎湃新闻从四川省凉山...

昭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昭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涪城助力昭觉农旅融合奔富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